請領導不要把城管和「美軍」相提並論

作者:個人博客 發表:2009-06-19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蘇澤群來到廣州市城管局調研「六亂」反彈問題,他要求城管隊伍要堅持文明執法,「要不戰而屈人之兵」。同時要加強城管隊伍的機動性:「像美軍那樣機動性。強,一下子就可用飛機將人拉到另外一個國家,雖然隊伍人不是很多,但調動很快,就顯得隊伍很多,我們城管也可這樣,必要時可以購買大巴,甚至成立交通科,需要時就拉隊員過去。」(《廣州日報》6月17日報導)

要不戰而屈人之兵?要像美軍一樣保持強機動性?這話說得有氣勢!猛一看還以為是哪位將軍在閱兵呢,仔細一瞅,原來是副市長在視察城管!

這些年來,城管的形象不大好。在坊間,還流行過「給我城管三千,我去佔領火星」、「中國鄭重向世界承諾決不首先使用城管」一類的段子,將城管當成一支「武裝力量」來惡搞。而事實上,某些地方的城管也確實有「武裝化」的傾向,裝備越來越齊全、越來越先進,「從牙齒武裝到了腳後跟」,有的地方甚至還對城管進行了正規的軍訓。真是想不明白了,城管本應是服務城市、服務市民的,現在怎麼搞得如同跟弱勢群體「勢不兩立」一樣?

不少人都對城管的合法性提出過質疑,但就目前情況看,取消城管一時半會兒肯定還不現實。那麼,如何給現有的城管找準定位、加強管理,就成了當務之急。竊以為,當前最重要的,就是洗去城管多年來養成的「戾氣」和暴力傾向,使其回歸服務者的本份。「要不戰而屈人之兵」?又不是「敵我矛盾」,根本不需要去「戰」,也沒有什麼「兵」來讓你「屈」;「必要時可以購買大巴,甚至成立交通科,需要時就拉隊員過去」?把城管搞得像美國海軍陸戰隊似的,這是幹什麼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喬志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