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訪談》造假:工作人員扮受訪者控訴谷歌(圖)

發表:2009-06-19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學生高也控訴「谷歌中國」傳播色情低俗信息,被網友人肉搜索出原是央視工作人員(網易網事截圖)
 6月9日,央視《新聞聯播》曾為用舊新聞片段冒充今年高考新聞而發文道歉,昨日《焦點訪談》又讓央視陷入"造假門"。昨日(18日)"谷歌中國"被中央電視臺曝光,涉嫌傳播色情信息。《焦點訪談》採訪了一個名叫高也的大學生,高也在採訪中稱自己有一位同學因使用"谷歌中國"而致心神不寧。節目播出後,網友人肉搜索得知,原來高也是《焦點訪談》節目組的內部工作人員--實習生。

大學生高也控訴"谷歌中國"涉黃讓朋友心神不寧

創立於1994年的《焦點訪談》是以深度報導為主、以輿論監督見長的電視新聞評論性欄目,它主張用事實說話。昨晚中央電視臺《焦點訪談》以 "‘谷歌中國'色情鏈接遭譴責"為題進行了專題報導。在報導中,《焦點訪談》緩引自中國網際網路協會的消息稱"谷歌中國"網站大量傳播淫穢色情和低俗信息。隨後欄目的記者採訪了教師、家長,以及學生,這些受訪者都如一般地"谷歌中國"進行了譴責。

這期《焦點訪談》節目引起了眾多網友的關注,特別是對其中一位名叫高也的採訪。節目中,這位名叫高也的大學生這樣說道:"我覺得這個黃色啊什麼淫穢信息在網上那個毒害特別大,特別是經過一些像Google這樣的鏈接,那種毒害特別大。就是我一個同學,他以前,就比較好奇這些東西,他就去點擊黃色網站,搞得那段時間心神不寧。後來國家打擊淫穢黃色網站,他就沒上,那段時間好了。結果後來他又發現,通過Google這些用戶比較多的搜索引擎可以打開這些網址。然後又進入了這些黃色網站,鏈接特別多,導致又反覆了。"

網友人網搜索,高也原來是《焦點訪談》工作人員

節目播出後,網友對高也進行人肉搜索。在高也的校內網帳號上發現,這位接受《焦點訪談》節目組採訪的大學生原來是其內部工作人員,是中央電視臺記者二組的在校實習生。

在網友找出的高也寫的一篇題為《你好,北京。再見,武漢》的網路日誌中,他明確地告知自己將去中央電視臺進行為期3個月的實習。他在博客中寫道"中央電視臺,估計這一輩子為其跑腿也不過這一次,還是要報以認真的態度。羅京走了,悲痛也許只是一陣子的事情,但電視臺還要運轉,我們這些新鮮血液或許能促進一下血液循環。之前有個同學說害怕被賣身到央視,我覺得賣身到央視何嘗不是我的願望,完全不覺得害怕,而簡直就是渴望。大家說央視很官方,我不管那麼多,現實一點來講,有銀子就足夠了。再說,官方的東西並不都是不好的。......別了,武漢,3個月後再見,等你稍微涼快點我就回來了,那時抱著你就不會汗流浹背。"

而在另一個與其朋友的回答中,高也明確表示自己在《焦點訪談》實習。目前,高也在校內網的帳號已經顯示被封禁。

延伸閱讀:《新聞聯播》造假央視道歉

6月7日晚,央視《新聞聯播》播報高考新聞時,被細心的網友發現,一輛掛著"距2008奧運會開幕還有63天"橫幅的公交車出現在新聞畫面中。當晚就有網友在網上發帖稱央視《新聞聯播》造假。昨日(6月19日)下午,《新聞聯播》在央視國際網站就此事向廣大觀眾致歉,在致歉信中稱此事是一次誤播事件。事過10天後,央視會不會再以《焦點訪談》造假而道歉呢?


来源:網事速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