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的四種吃法

發表:2009-06-20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黃瓜汁:預防口腔潰瘍

黃瓜汁的口感和營養俱佳,在夏天可以用來預防口腔疾病。
如果吃膩了炒黃瓜和拌 黃瓜,偶爾喝一杯黃瓜汁,自是別有一番風味,更能預防夏天裡多發的口腔疾病。

製作方法:把新鮮的黃瓜簡單用糖醃一下,或者直接加冷開水在榨汁機中取汁直接飲用。  

喝法:黃瓜汁可以在早晨喝一杯,能起到清爽腸胃的作用。因為黃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可以緩解一定的發炎症狀,對口腔潰瘍能起到有效的治療作用。
  
飲用黃瓜汁的時候,如果覺得稀釋後的黃瓜汁口感有點苦澀的話,可以適量加一點蜂蜜來調味。
  
療效:美國營養專家研究還發現,每天飲用一杯黃瓜汁能夠起到防止頭髮脫落和指甲劈裂的作用,甚至於還可以增強人的記憶力。
  
眾所周知,黃瓜具有利尿、強健心臟和血管、調節血壓、預防心肌過度緊張和動脈粥樣硬化的功效。實驗中還發現,吃整個黃瓜的效果沒有飲黃瓜汁效果好。
  
2、黃瓜餡餃子:開胃降壓促消化

夏天天氣炎熱,很多老年人都沒胃口。營養學家建議,老年人午餐或晚餐吃點餃子、包子之類帶餡的食品,不僅營養均衡,還有助於消化。如果以前沒吃過黃瓜餡餃子,不妨嘗試一下,不但清涼爽口,還能防暑、降壓、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製作方法:

做餡時,要將黃瓜擦成細絲略微切一下,擠出水,擠出的水不要扔掉,留在盆中備用。將兩個雞蛋加適量的鹽打散在油鍋中炒,一邊炒一邊搗碎,越碎越好,炒好後放涼。愛吃豐富餡料的還可以放一點豆腐。
  
然後將放涼的雞蛋、豆腐與黃瓜絲加入五香粉、雞精、蔥薑末等,一起攪拌均勻待用。和面時把黃瓜水放進去,不但面會更加筋道,而且口味也更好。
  
附加收穫--黃瓜皮茶

黃瓜肉做餡,削下來的皮可以做一道清熱去火的黃瓜皮茶。

先把黃瓜皮放在太陽下曬乾,曬乾後用手揉碎。200毫升水中加入10克黃瓜皮煎水,水沸後改成小火,把水煎至剩一半即可。這樣的天然茶飲,每天喝幾杯都可以,能有效緩解頭痛發熱等夏季裡常見的中暑反應。
  
3、蓑衣黃瓜:酸甜爽口好下飯
蓑衣黃瓜清爽可口,夾取的時候瓜片之間緊緊相連。早餐有喝粥習慣的人,可以用蓑衣黃瓜代替咸菜。中餐或晚餐,它更可以充當一道爽口又下飯的涼菜。

製作方法:
做蓑衣黃瓜,最好選用大一些的黃瓜,從一 端開始朝同一方向以45度的角度去切,每刀之間相距的距離越小,切出來的黃瓜就越柔軟。

如果黃瓜很脆而刀不快,黃瓜容易被切斷。所以切的時候最好在黃瓜底下放兩根筷子,而且通常來說用西餐刀比較好掌握力度,切出來會勻稱些,如果沒有西餐刀的話,菜刀最好更鋒利一些。先將黃瓜的一面直刀切,因為底下墊著筷子,所以就放心地切吧,不用擔心切斷。切完一面後,翻過180度,再切斜刀。
  
先將朝天椒切絲,泡入冷水中;白芝麻在乾炒鍋中用小火慢慢焙出黃色,盛出充分晾涼;小火加熱鍋中的油,依次放入花椒和朝天椒絲,微變色後立即盛出,製成麻香油;然後,在蓑衣黃瓜中調入香醋、白砂糖、鹽和麻香油各少許,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中醃製1小時;食用時將黃瓜撕成小段,撒上白芝麻即可。這種方法做出來的蓑衣黃瓜不但口感上有嚼頭,在口味上也格外好。
  
老人和小孩夏天不宜多吃,因為黃瓜的涼和辣椒的辣會對胃產生一定的刺激,所以蓑衣黃瓜最好和主食一起吃。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