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要求選手「才德兼備」的比賽(組圖)

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亞太初賽在臺舉行

作者:瑞草、孜然、成愷昕、於馨 發表:2009-06-21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瑞草、孜然、成愷昕、於馨臺灣臺南報導】新唐人電視臺"2009年全球系列大賽"亞太區首場賽事-"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亞太初賽於昨日(20日)舉行,地點選在風和日麗的臺灣南部-國立臺南大學雅音樓,吸引了各方好手參賽。

記者一抵達現場,看到了來自總統府及地方民意官員的賀詞,而選手們穿著華麗高雅的禮服落落大方地穿梭其中,工作人員也不急不徐、輕聲細語商討比賽事宜,整個比賽現場瀰漫優雅氣息,讓會場成為名符其實的「雅音樓」。

亞太區初賽的項目經理陳韻如說:「我們這個比賽宗旨為弘揚正統的聲樂藝術,希望達到正統藝術的承傳,發揚『純真、純善、純美』的目的。」歌曲規定不得有歌頌黨文化的內容,主辦單位希望做到讓藝術比賽無政治色彩。她也說明,參賽選手臺灣居多,也有來自日本、希臘等國家,而且年齡層分布很廣,最小19歲,最高超過60歲,報名情況相當踴躍。

在演唱曲目方面,凡舉中國經典歌曲、影視插曲或中外歌劇詠嘆調皆可參賽。比賽一開始,主持人以「可以說的秘密」向現場來賓傳達比賽評分的特色:"大賽不只講究歌唱技巧、實力,同時也會考慮到道德,著重參賽者的德性來作為評分的標。"此言引發現場觀眾會心一笑或頻頻點頭,也顯示該賽事獨到之處。

今年的參賽選手普遍都是聲樂科班出身,專業經驗豐富,從大專院校到博士級學生、音樂教師、音樂愛好者都有。演唱歌曲則包羅萬象,從西方歌劇,如"後宮誘逃"、"魔笛",到中國傳統歌曲"野火"、"故鄉",甚至是個人信仰 "榮耀歸於神"、"得度"等曲目。曾獲得日本古典音樂大賽臺灣區第一名的詹佳穎認為,比賽曲目多元性,而且中英文都有,面對各種不同的唱腔、唱法,評審評分想必有一定難度。

曾獲日本古典音樂大賽臺灣區第一名的選手詹佳穎

評審委員關貴敏表示:「一位歌唱家台下什麼樣,台上就是什麼樣」,一個人的內在涵養,在台上將一覽無遺。例如他台下吊兒啷噹,那麼上臺也會是那個調調;在台下凶神惡剎,台上就會殺氣騰騰。關先生進一步提到,評委會重視選手的品性,在技巧實力相等的情況下,將會選擇德性好的選手入圍。另一方面,他也希望工作人員邀請選手與新唐人電視臺一同努力,走上歸正傳統文化之路,為社會貢獻心力。

在緊鑼密鼓的賽事安排下,賽程順利於下午五點結束,而入圍名單隨即在六點準時公布:
甘芳嫙、周筱倩、王佩穎、朱思伃、曾莉涵、詹佳穎、鄭亦宸、黃莤瑜、何佳陵、周婉琳、鄭帆婷、林依潔、李郁茹、李馥竹、黃盈慈、伊賀美奈子、王亭懿、伊祭達道、林幼雄、呂志偉、洪英寬、鍾一誠、張上民

優曇婆羅花
在等待發榜入圍名單期間,記者們意外在雅音樓的窗台下發現了傳說中的「優曇婆羅花」。據佛經上記載,三千年一開花的優曇婆羅花在人間開放,預示著轉輪聖王在世間傳法度人。沒想到,在這樣一個典雅隆重的國際賽事會場,可以一賭這千年奇花的奇特景象,也為大賽添加些許神聖氣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