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抗議示威續遭當局鎮壓 19人死亡(圖)

發表:2009-06-22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朗選舉舞弊引發的民眾抗議持續延燒,警察和抗議人群發生衝突,據伊朗國家電視臺稱,衝突中已經有13人死亡。

據BBC報導,有目擊者說,在雙方的衝突中,伊朗警方使用警棍和實彈對付示威者。

早些時候,美國總統歐巴馬警告伊朗停止針對其人民的「一切暴力和非正義的行為」。

民眾繼續抗議 伊朗當局鎮壓

這場由選舉舞弊引發的抗議活動一直持續。本週六(20日)此次選舉中失利的候選人、前總理穆薩維致信憲法監護委員會,再次要求取消總統選舉結果。

反對派示威者不理會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的集會禁令,繼續抗議總統大選的結果。

上千名警察封鎖了接近德黑蘭大學的革命廣場。記者說,看到防暴警察使用催淚氣體、高壓水槍和警棍驅散示威人群。

記者說,與此前數天比較,伊朗當局對示威者使用更大武力。被驅趕的示威者穿過小巷到其它空地聚集,他們高呼口號、扔石頭和焚燒垃圾。

伊朗當局稱抗議民眾「恐怖組織」

伊朗國家電視臺星期日(6月21日)稱,星期六在德黑蘭警察和「恐怖組織」之間發生的衝突中有13人死亡。

報導還說,「騷亂者」放火焚燒了德黑蘭的兩個加油站,並且攻擊了一個軍事地點。

伊朗當局禁止西方媒體直接報導反對派的示威抗議活動,所以對於國家媒體的上述報導目前還沒有獨立消息來源的證實。

伊朗警察負責人穆加達姆將軍發出警告說,有關總統選舉爭議出現的任何進一步「騷亂」都將受到嚴厲對待。

穆加達姆將軍在報紙上發表的一封致反對派領導人穆薩維的公開信說,迄今為止他一直命令自己的部下保持「克制」,但如果抗議繼續下去,這樣的「克制」將不再存在。

歐巴馬警告伊朗:必須尊重人民的尊嚴

美國總統歐巴馬此前曾發出警告,要求伊朗當局停止針對其人民的「一切暴力和非正義的行為」。

他呼籲伊朗政府尊重民眾集會和言論自由的權利,停止對參加抗議活動的民眾採取強硬措施。

歐巴馬說,如果伊朗政府希望得到國際社會的尊重,就必須尊重人民的尊嚴並通過協調而非高壓手段來治理國家。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星期五通過決議,譴責伊朗政府在總統選舉出現爭議後對示威人群的暴力反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