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嬌刺狼的預兆:改朝換代

作者:方影竹 發表:2009-06-24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名法警像對待殺人犯一樣把鄧玉嬌架進巴東法院,一個多小時後鄧玉嬌又在母親陪同下以"自由人"身份走出法院,此案似乎告一段落。但人們忽略了這位自由人頭上的兩頂新帽子:"故意傷害罪"、"心境障礙"。這兩頂帽子對當事人來說是冤枉的,對當權者則留下一個繼續踐踏人權的伏筆。

三個大男人把一個女子推倒在沙發上,並已觸及女子內衣,當此時也,若是女子沒有堅強的拒絕姦污的意志,會有什麼樣的必然結果,人們是清楚的。若是女子空有堅強的拒絕姦污的意志,而沒有身邊的水果刀,又會有什麼樣的必然結果,人們也是清楚的。對鄧玉嬌的下手,是事先八人宴席上預謀的,要不怎麼他們一下子掏出四千人民幣抽打鄧玉嬌的臉?用強力和金錢逼良為娼的模式,是當今大陸一萬個縣城裡的官員,一千個城市裡的官員,包括毛澤東江澤民在內的無數中央官員,玩熟了的花活。不想這一次偏巧遇見萬里挑一的平民女子鄧玉嬌,遇到她的拒不就範的鋼鐵意志,又偏巧她身邊有一把水果刀,致使此一個別案件,戳破了整個中共官場的普遍醜態。毛澤東說的"個別與一般的辯證法",今次恰好用他們自己的惡行做出生動的詮釋。

鄧玉嬌在反抗姦污的當口,給人類社會出了一道選擇題,即A、在強力或金錢面前就範;B、拚死反抗。舍此A、B兩個選項之外,還有第三個選項嗎?認為有的,才是"心境障礙",正因為鄧玉嬌精神正常,意識到沒有別路可走,才做了她該做的事情。她的無限正當防衛權,如果有誰否認,那是自欺欺人。

法院的判決則是修建了這樣一座空中樓閣--任何女子再遇到鄧玉嬌的類似危急時刻,千萬不要犯"故意傷害罪"!那麼,正確途徑是什麼呢?只有天曉得。

巴東法院的神來之筆,絕不會出於當地秀才之手。如此智慧(假如可以稱作"智慧"的話)和如此擔當,必來自高層無疑。其裊裊餘音則是,良家婦女遇到類似緊急情況,要想到守法,避免犯罪,好說好商量。有此餘音裊裊,則中共官員欺男霸女、橫行無忌,自然可以不絕如縷了。

1944年我在北平讀初中一年級,國文課本裡有一篇《費貞娥刺虎》,內容說李自成進京後,把皇宮中的女人悉數分配給屬下做妻妾玩偶。宮人費貞娥被闖王分配給他的義子李虎(另有羅虎等說法)。費宮人不甘受辱,在被強迫上床時,以簪刺虎後自刺,與施暴者同歸於盡。在描述費貞娥時,作者只用了四個字:" 德容莊麗"。老師說,這四個字的正常順序是"德莊容麗",即品德是莊重的,容貌是美麗的。現在的順序是修辭的需要,是漢語的精妙。60多年過去,老師的講解如在耳邊,費貞娥的身影依然矗立眼前。沒想到今天遇到一則真實的鄧玉嬌刺死色狼的故事。兩位德容莊麗的女子,生活時日相隔久遠,抗暴情節有所差異,卻有相同的標竿意義。那就是:曾經以"迎闖王,不納糧"為口號的李自成進京逼死崇禎皇帝后,迅即腐化,隨即退出京城,兵敗被殲,而貞娥刺虎則是李自成由腐化導致敗亡的標竿。同樣,以"人民當家做主人"為招牌的共產黨從大陸逼走蔣介石並實行專制統治60年後,鄧玉嬌刺殺色狼鄧貴大的事例,也同樣具有中共臨近末日的標竿意義。

當然,李自成和中共盤踞北京的時間,一個短,一個長。這的確和毛澤東的操盤有關。

李自成的成敗,多年來就是毛澤東的關注點,也是他的一塊心病。早在延安整風中,狂妄自大的毛澤東竟然屈尊下就,號召全黨幹部閱讀郭沫若評論李自成興亡緣由的著作《甲申三百年祭》。而在他打點行裝從西柏坡移居北平時也說:我們要進京趕考了,我們決不當李自成。進京之初,他有一次把一個在京郊修建別墅的幹部叫到辦公室,盯視半晌後,突然雷吼一聲:"拉出去槍斃!"當然聰明的執行者不會真的去做,但準備住別墅的此公,嚇個半死是不在話下的。隨後則是"大貪污犯"劉青山、張子善的處決,萬人大會,全國廣播,那陣勢令人毛骨悚然。

但皮毛的增光劑不能長久掩蓋骨子裡的帝王欲和斂金欲。由貪入廉難上加難,由廉變腐像打滑梯般容易。何況中共上層的特權享受,壓根兒就未停止。在延安,王實味的被砍頭,就是因為他看不慣特權和家長制。毛澤東進京後的驕橫和孵腐化,被他的醫生李志綏揭露了一部分,就不明不白地死於美國寓所的衛生間。縱觀今日大陸官場,貪污成風,腐敗透頂。這一點,連中共自己也不能否認了。權貴利益集團以及依附他們的叭狗兒們,已經撕下所有遮羞布,我有坦克我怕誰!鄧玉嬌案宣判後,人們迅即提出十個、二十個法制破綻,加以追問。但當局是不會回答的,也不會因此臉紅的。因此,鄧玉嬌獲得明面上的自由身(當地放話給她安排長期工作,就仍然逃不出如來佛手心,她的命運依然令人擔憂),只是一次戰役勝利。真相的破解,道義的伸張,相關案犯和作惡者的落網,依然有待斬獲,切忌一哄而過。

費貞娥的事跡流傳久遠。上個世紀三十年代,著名京劇演員梅蘭芳將其改編為京劇演出,大獲成功。梅蘭芳訪美,也把這出《貞娥刺虎》當做看家戲上演,受到美國觀眾的讚賞,並將其精彩片段拍成有聲電影,這是中國京劇第一次出現在有聲電影的銀幕上。鄧玉嬌刺色狼的事跡,雖未來的及走上舞臺和銀幕,但網上音像製品已經有十部以上。其中《鄧玉嬌--中國之梅花》是以鄧麗君的演唱為聲,鄧玉嬌和簇簇梅花的交替出現為像,聲像並茂,感人至深。我希望鄧玉嬌打開 YouTube,多聽聽"鄧大姐"的歌聲,獲得安慰和鼓舞,自勉自勵。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