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批評歐巴馬關於伊朗講話

發表:2009-06-24 1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眾院少數黨領袖博納(右)與共和黨議員篷斯

歐巴馬在最近有關伊朗的講話中說,美國和全世界對伊朗政府壓制不同意見的行為感到震驚和憤怒。他的講話受到不少讚揚,但是一些美國國會議員繼續對他批評。伊朗的局勢仍然是美國國會議員注意的焦點之一。

在國會佔少數的共和黨議員過去將近兩個星期以來幾乎沒有停止過批評。他們說,歐巴馬總統的講話不夠強硬。不過,歐巴馬的講話受到眾議院的共和黨領袖博納的一些讚揚。

博納眾議員對記者說,他認為歐巴馬總統對伊朗政府針對示威者做出的暴力反應提出了更尖銳的批評。

博納說:"我認為總統對伊朗政權提出了更強烈的批評。對此我向他表示讚許。我們有必要對他們保持壓力。"

眾議院上星期以405票贊成、1票反對通過了一項基本由共和黨議員起草的折衷議案,譴責伊朗政府以及親政府民兵對示威者實施暴力,以及通過干擾網際網路和手機系統來限制個人電子通訊。

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星期二參加美國公共廣播電視臺吉姆·萊勒新聞時間的節目時表示,歐巴馬總統的講話是有力的。但是他認為歐巴馬總統的一個論點沒有說服力。歐巴馬堅持認為,美國必須避免被視為干預伊朗內政,這樣伊朗政府就無法利用這個藉口來加緊打壓反對派。

參加同一個新聞節目的民主黨參議員克里說,歐巴馬總統針對伊朗問題的講話絕對正確。他說,對伊朗政府發表言辭過於激烈的講話將產生適得其反的效果。

歐巴馬總統在星期二的講話中對被槍殺的伊朗年輕女性索爾坦表示哀悼,稱這一事件令人心碎,完全沒有公理。索爾坦中彈身亡後被人用手機拍攝的錄像已經傳遍世界。

這個槍殺事件繼續在美國國會引起反響。眾議院撥款委員會表決同意將為國務院和對外援助提供資金的法案交給眾議院全體表決。民主黨眾議員洛伊表示,國會在伊朗對待示威者的問題上團結一致。

洛伊說:"雖然這項法案與伊朗選舉後的事件沒有關聯,但是我們不能忘記要表示與德黑蘭追求選舉自由的抗議者站在一起。他們的追求符合我們的民主價值觀。"

洛伊表示完全支持歐巴馬防止伊朗獲得核武器能力的外交努力。她投票支持一項修正案,消除美國法律中有關對伊朗能源領域實施制裁條款漏洞。

共和黨眾議員科克在有關這項修正案的發言中提到索爾坦被槍殺和伊朗選舉後發生的情況。

科克說:"我認為非常重要的是絕不能用美國納稅人的錢資助一個將有助於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擺脫汽油短缺問題的項目。我們週末看到了索爾坦在德黑蘭街頭被打死的錄像,還有其他十幾個人喪生。另外,就連伊朗憲法監護委員會的報告也說,在伊朗50個選區統計的票數超過當地居民的總數。"

共和黨眾議員羅斯-萊赫蒂寧說,歐巴馬政府應該命令美國在世界各地的大使館取消邀請伊朗官員參加7月4號獨立日的慶祝活動。她說,讓伊朗官員參加這些活動就相當於與渴望自由生活的伊朗人民的壓迫者同流合污。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