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華人唐煒臻被起訴涉嫌詐騙

發表:2009-06-26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華人投資顧問唐煒臻被證監會起訴涉嫌詐騙。由於唐煒臻是社區知名活躍人士,有華人社區人士表示,華人應該引以為戒,避免上當受騙。

自喻為"中國股神巴菲特"的多倫多華人投資顧問唐煒臻。日前被加拿大安大略省證監會正式起訴涉嫌證券詐騙、無牌交易、誇大投資回報等共12項罪名。證監會表示,如果罪名成立,其每項罪名的最高刑罰是5百萬元罰款及入獄5年,也就是共罰款6千萬元及入獄60年。
 
由於唐煒臻於今年2月開始承認無錢支付客戶投資利息後,遭到客戶投訴和報警。3月中,安大略省證券委員會開始對唐煒臻及其所屬公司可能涉嫌高達六千萬元詐騙一案進行調查。美國證監會也於4月份對他提起正式起訴,並凍結了他的相關財產。

唐煒臻在加拿大的華人圈子非常活躍。擁有眾多的社會職務和榮譽頭銜。加拿大華人社區知名人士高飛,曾多次與唐煒臻合作舉辦各類聯歡晚會等活動。他表示,從自己對唐煒臻的瞭解,不相信事件是有意進行詐騙,而相信是唐煒臻為人狂妄所致。高飛認為,唐煒臻的策略非常具有蠱惑性,有不少客戶曾獲得唐煒臻的高額回報,自己也險些陷進去:。高飛並認為,唐煒臻積極爭取曝光率,為他贏得了口碑和客戶。
  
唐煒臻有不少榮譽頭銜,最引人注目的是,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獲頒"2008中華十大財智人物"最佳誠信獎。

時事評論員劉軒表示,相信唐煒臻會受到法律制裁。他並表示,中國官方給予唐煒臻的榮譽也是讓華人上當受騙的原因之一。劉軒認為,一直以來由於中國政府在海外的滲透和操控,許多華人仍然要仰仗和中國官方的關係而謀求發展,這也給了一些以親共愛國的面目出現的人以可乘之機。

唐煒臻的部分社會職務頭銜包括:世界華文大眾傳媒協會榮譽主席;加中生物醫藥科技發展協會聯席理事長;加拿大湖南同鄉會發起人、現任會長,首屆北美華人財富論壇多倫多峰會主席團主席;加中企業家協會理事長等。

加拿大加中企業家協會成立於1993年,是受到中國官方高度重視和扶持的組織,在中國設有代表處。但唐煒臻的理事長這一頭銜受到華人社區質疑,坊間流傳這個職銜是唐煒臻許諾巨資獲得的。多倫多社區媒體"星星生活"報導說,該協會的一位高層人士在接受查詢時不否認,唐煒臻擔任理事長可能會在協會活動中予以資金支持。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