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補氣調身心 陪你熬過雄性禿

作者:林進修 發表:2009-06-26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少頂上漸稀的男人,一聽到自己是雄性禿患者,就認定今生無法再重新擁有一頭茂密的頭髮。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中醫師林在裕表示,雄性禿的患者彆氣餒,只要找出禿髮原因並予治療,還是有機會長出毛髮來。

林在裕表示,中醫有"發為血之餘"的說法,指的是頭發生長和血液充不充止息息相關,只要充足血液,就可促進頭發生長。

中醫的補氣血,可分"補氣"及"補血"兩部分,"四君子湯"具補氣作用,而"四物湯"則有補血效果。林在裕認為,以兩者合併的"八珍湯"來調理雄性禿患者的氣血很適合,主要是"八珍湯"不寒也不熱,不分體質人人可服。若屬冬天容易手腳冰冷的虛寒體質者,則可以另加黃耆、肉桂的"十全大補湯"取代。

另外,有些人的掉發和生活作息不正常有關,這些習慣熬夜、生活緊繃、工作繁忙的人,容易有口乾舌燥、肩頸僵硬、頭暈頭痛、胸悶心悸等症狀,原本就易掉發,若還有飲酒過多、愛吃甜食、辛辣、油炸、燒烤及冰冷食物等習慣,容易出現濕熱體質,導致毛囊油脂分泌過多,阻塞毛囊而掉發。

林在裕認為,這些人應從消油脂著手,才有機會長出新的頭髮來,而羌活、茯苓及白蘚皮這三味袪濕熱的中藥,應是最佳選擇。不過他強調,一般人頭髮平均每月才長1.5公分,雄性禿患者的長發速度更緩慢許多,要多點耐心才行。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