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譴責中國「綠壩」網路信息管制

發表:2009-06-28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委員會星期五發表聲明,譴責中國政府要在所有新銷售的計算機上安裝綠壩軟體的決定是不可接受的網路信息管制。

歐盟的聲明說,安裝過濾軟體的目的很明顯是為了審查網際網路和限制言論自由。聲明敦促中國政府推遲這一政策的實施,並要求召開會議在技術上更好地瞭解這一做法將會帶來的風險。

另外,國際社會22家行業和貿易協會星期五聯名致信中國總理溫家寶,請求中國政府收回安裝「綠壩」過濾軟體的決定。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簽名的機構中包括美國商會、歐美商業協會、美國信息技術產業理事會以及來自美國、歐洲、日本、加拿大的其他行業協會。

這封信說,中國政府這一決定引發了我們的嚴重擔憂,似乎與中國政府建設一個充滿活力的基於信息的社會的重要目標存在衝突。

另外,星期五在世界貿易組織一個有關影響貿易的技術壁壘的委員會的會議上,多個國家提出了對中國安裝過濾軟體的不滿。提出不滿的國家包括美國、歐盟、日本等。這一不滿如果不能得到解決的話,有可能升級成為正式的貿易糾紛。世貿組織一旦裁定有違貿易協定,就有可能允許成員國採取反制措施。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