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為『時代龜鑒』的韓國CEO安哲秀(多圖)

作者:張英 發表:2009-06-28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的CEO安哲秀

【看中國記者張英韓國報導】現在,在韓國對於既是 KAIST 授座教授、又是安哲秀研究所的理事會議長安哲秀博士,關注很熱切。在MBC電視臺的‘黃金漁場'節目出演成為契機,他的人生本身就是‘美麗的感動'的讚詞接踵而來。把 ‘受尊敬的營業人'的形象親身實踐出來的他的人生,通過電視從新照亮了。

安哲秀是1988年把可謂‘大韓民國軟體的驕傲'電腦殺毒(vaccine)軟體‘V3'的前身‘V1'開發出來的醫大生。當時頂尖的專業高手們對於醫大生安哲秀髮明的‘V1',都不禁驚訝。

此後他每天只睡眠4~5個小時,把醫大課程和殺毒軟體發明一直兼做了7年。殺毒軟體發明純粹是為社會公益做的義務奉獻活動,他個人稱 ‘自身生活的本身就是來自社會的恩賜',所以目地是要完成回報社會的使命感。從那時候開始已經過去21年的今天,安哲秀研究所還在向一般人無償發布免費殺毒軟體‘V3 Lite'。


安哲秀曾把自己的公司股份都無償分給了公司職員

抱著‘使命感'為社會服務並作出貢獻的至誠人

1995年韓國最早的保安軟體公司‘安哲秀研究所'成立了。當時醫生雖然很多,殺病毒軟體研究開發者卻只有安哲秀一個人。在博士領域他以最年少的年齡獲得了博士學位,在27歲就已經是醫科大學的學科長了。但是他選擇的不是 "平坦的醫生之路",而是選擇了殺毒軟體開發者的路。在韓國從未有過殺毒軟體開發者的情況下,儘管誰都不關心這方面,但是要為公益服務的某種力量,是導致他下此決心的核心。在當時,殺毒軟體開發企業在金錢上沒有利潤,人們都認為是徒勞無功的事,因此都排斥此行業。

安哲秀創立公司以後,留美學習的同時兼經營,因過度勞累引發肝炎,曾在生死的歧路上停留過等,有過很多磨難。現在作為KAIST授座教授,在社會上傳達著一個企業家的正確價值觀的同時還做著培養新人的事。

堅守原則和抱負的美麗的經營者

創業當初,安哲秀雖然很艱辛的創立了保安公司,但是給職員發薪水都成了很困難的事,有時候把妻子作為醫生的工資,都用來給職員發薪水用了。在美國白天學習技術經營學,晚上作為公司的CEO進行工作。

1997年,美國一家大企業要以1千萬美金向安哲秀購買安哲秀研究所和‘V3殺毒軟體',被安哲秀當場回絕 ‘No',因為那樣的話,自己雖然能保障有一個安逸的生活,但是職員們會被解雇,自己的國家也會落為一個殺毒軟體都沒有的國家。

對人和世界要尊重和關愛

在韓國語裡,對長輩和下一輩及同僚稱呼的使用上,有把尊稱和一般稱呼明顯區別的語言習慣。但是安哲秀在身為CEO期間,也從不對職員使用一般稱呼而是一直使用尊稱。2005年公司成立10週年之際,在有著最高的出售率和效益的時候安哲秀不再作CEO,去美國留學了。他當時把自己的公司股份都無償分給了公司職員,曾成為當時的佳話。他說這麼做是因為"公司不是自己的,是和職員一起辛苦奮鬥得來的。"在部隊服役期間作為軍官不能對部下使用尊稱,為這安哲秀很不習慣,並且據說還曾經為此苦惱過。由此可感受到安哲秀博士的高尚人性。

溶入真正靈魂的勝負

安哲秀在首爾大學醫大畢業以後獲取博士學位,在美國的賓夕法尼亞大學攻讀技術經營學(TechnoMBA)完成碩士過程。1988年受邀軟體風險協會會長,2003年任韓國情報保護產業協會(KISIA)會長。被美國商業週刊 (Business week)評選為 ‘亞洲之星25人'之一,在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評選的‘次時代亞洲名人韓國代表18人'裡也被選定。

現代人們是為了利潤而運營企業。這個社會不知何時起,過程和目地都變成了金錢,基本道德都難以保有了。但是安哲秀追求的不是金錢而是珍貴的價值。他的企業是在付出的努力下相應自然成長的,並且成為受到信賴的企業。為公益服務的珍貴價值實踐,在此過程中親身示範出來了。在不擇手段的企業社會裏,安哲秀以原則和基本取勝,贏得了最高位。他雖然沒有選擇‘金錢'但是贏得了人們的心,這就是他受到尊敬的理由。

作為Opinion leader實踐 ' Noblesse oblige (與其至高的社會地位同等的道德義務)'的他,在國民心中激起陣陣感動的漣漪,並受到了國民的讚頌。

他的著作‘溶入真正靈魂的勝負'在現今因最暢銷受到矚目的同時,以‘具有人性的大韓民國的榜樣'使他格外耀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