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70如機車 全太陽能飛機亮相 (圖)

作者:魏國金 發表:2009-06-28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催生陽光動力號的皮卡德(中)、試飛共同駕駛人博許伯格(左)與摩納哥親王艾伯特二世在揭幕儀式中交談。

瑞士冒險家皮卡德二十六日正式公開全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號」原型機。這架飛機有著如同波音七四七的翼展, 重量卻比一輛小車還輕。陽光動力號原型機預計年底進行試飛,未來經過改良後,將由皮卡德在二○一二年挑戰環繞世界記錄。
一九九九年與友人共創熱氣球不停靠環繞世界一週記錄的皮卡德指出,未來兩年,陽光動力號將進行一系列的試飛,並依據這些試飛結果,於二○一二年打造一架大型全太陽能動力飛機。
陽 光動力號揭幕儀式二十六日在蘇黎世杜本多夫軍用機場舉行,當帷幔揭開,世人首次一睹陽光動力號風采時,皮卡德與參與試飛計畫的共同駕駛人博許伯格興奮互 擁。皮卡德指出,整個計畫斥資七千萬歐元(約台幣三十二億四千一百五十萬元),他與博許伯格將利用近一萬兩千顆太陽能電池、充電式鋰電池與四具電動馬達, 進行日夜飛行。
由於引擎僅有四十匹馬力,因此陽光動力號的飛行速度就像空中的輕型機車,它起飛速度僅達時速三十五公里,起飛後以平均時速七十公里的速度飛行。
預計年底進行的首次試飛,是要測試兩天一夜全靠太陽能推動前進的可行性。博許伯格指出,三十六小時的飛行對陽光動力號就是挑戰,因此不停靠環繞世界之行則要等電池重量減輕後才有圓夢的可能。
未來的環繞地球飛行將分成五階段來完成,讓陽光動力號中途休息,以便讓駕駛人活動筋骨,並交換駕駛。
太陽能動力飛機無法處理壞天氣的問題,因為白天它靠著太陽能板、晚上靠著四百公斤重的充電式鋰電池才能飛行,換言之,它完全仰賴陽光。皮卡德說:「我們也將避開雨天,因為你無法在這種天氣收集能源,所以對團隊的挑戰就是找出適合的飛行路線,我們為此已受訓了五年。」
他表示:「如果一架飛機沒有用上一滴燃料,而全靠太陽能推進、日夜飛行,那麼就沒有人可以說太陽能汽車、冷暖氣機與計算機是不可能的事。」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