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 觀察鄧玉嬌事件後中共的動向(圖)

發表:2009-06-28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一段時期在中國大陸發生了一連串的侵犯人權,致死人命的案件。引發了中國的老百姓和中國的網民一邊倒的批判中共當局的殘暴、邪惡和沒有道理。

在2004年湖南省邵陽市邵東縣公安局政委王崢嶸的女兒王佳俊,冒名頂替同班同學羅彩霞上大學的事件,在今年5月份在網上被批露出來。

其原因是羅彩霞的名字被王佳俊頂替之後,羅彩霞就不能找工作了,人家說你羅彩霞是假名字,所以她就去追查,最後發現她的名字被他的同班同學冒名頂替去上了大學。

這件事情居然發生了在中國大陸?這種事情居然能夠發生!原因是在於他通過他的父親,公安局政委的職權,他們買通了公安部門,辦理了具有法律效力的戶口遷移證,並且偽造了全部的高中的文件檔案。並且還買通了大學,因為她並沒有考取大學,大學錄取的時候,正式文件裡面並沒有羅彩霞和王佳俊這兩個人的名字。

可是她居然有錢能使鬼推磨,用羅彩霞的名字頂進了大學。這5年過去了,羅彩霞最後發現她不能找到工作,就是因為她的名字被人家偷用了。

這件事情在網上紕漏之後,引起了網民們極力的憤怒。你看,09年的5月7日。杭州市的政協副主席的兒子胡斌,他駕駛一輛豪華的跑車,瘋狂的飆車,撞死了杭州大學學生覃卓,血肉橫飛呀!

撞死之後覃卓躺在街頭沒人管,而胡斌呢,開著車就逃回家去了,警察局也不管,也不受理。並且警察局還包庇他,還說胡斌開的車沒有超過每公里70公里的速度,所以認為這件事情不應該處理,而是覃卓撞上車把這個跑車撞傷了。

所以杭州公安局是包庇了高官的子弟胡斌,這件事情引起了浙江省杭州市以及全國的網民們的極力的憤怒,因為照片已經上網了。在事情發生之後胡斌還召來了他們的同夥,富家子弟開了好幾輛跑車到了現場。在現場的這些富家子弟們叼著煙嘻嘻哈哈也就走了。

所以引起人們這樣的公憤的原因,是在於什麼?這些先富起來的這一批人,包括他們的子女。他們對中國老百姓生命的冷漠、漠視,毫無憐憫之心,就造成了這個社會這種不平等、不公平,沒有人權,沒有尊嚴,這是中國社會的現狀。

5月10日中國湖北省巴東縣野三關鎮的一個官員叫做鄧貴大,被一位女服務員鄧玉嬌刺死,用水果刀把他刺死。這名招商辦的主任鄧貴大,向女服務員索取特殊服務,什麼叫做特殊服務?也就是說他們三個官員,要同時來強姦或者輪姦鄧玉嬌。

鄧玉嬌拒絕了,憤怒了,她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之下,拿起水果刀把鄧貴大連刺幾刀,在喉嚨口把他殺死了,並且把另外一位官員刺傷了,在這之後鄧玉嬌主動的打電話給當地的警察局報案,她承認我把他殺死了,但是她是受到了被強姦的威脅,自衛反抗。

這件事情表明瞭什麼呢?就是中國的有權有勢的官員,和底層民眾之間水火不容的關係,已經到了一個臨界點,甚至是在火山爆發口上。

這件事情引起了全國的民眾、全國的網民極力的憤慨,也引起了中國的媒體的報紙編輯記者們的同情。不受中共宣傳部的控制,紛紛發表文章和評論,痛批中共當權和中共官員們的無恥、卑鄙。

那麼現在發生這一連串的事件之後,都發生在今年的09年5月份,網路上的網民就像看走馬燈的一個事件一個事件接著來評論、批判中共當局。

為什麼會發生這類事情?為什麼人們會這麼憤怒呢?因為這一連串的事情,激發的民眾擦亮了他們的眼睛,激發了他們的思考。他們知道如果他們再不講話,他們再不發出聲音,任何時候上面所講的三件事情都可以發生在中國的任何一個民眾的身上,任何一個民眾的家庭。

你是隨時隨地都可以被飆車給撞死,你一個良家婦女可以被強姦,所以中國的網民們發出了聲音。他們看到自從"六四"大屠殺之後,20年來中國的社會道德和信念的崩潰,人欲和物慾的橫流,社會階層快速的分化,已經成為不爭的事實。

一部分人的生活色慾,大大的超過了一個正常人的生活需求,而更多的人仍然在簡單的衣食住行裡邊日夜操勞,而更可怕的不是貧富的分化,而是社會階層之間的不公平,不公正。沒有一個公平正義來約束和指導人們的行為。

一個普通的老百姓生活在今天的中國,是非常的不容易,你的房子隨時可以被強拆,你的女兒可以被嫖宿或者輪姦。你發一個帖在網上,它可以跨一個省份來追捕你。小孩子吃了三聚氰胺可以中毒,而政府和這些廠商不受理,不接受任何賠償的訴訟。你的高等大學的高考成績隨時可以被人家冒用,被人家頂替,把你當掉,而讓別人進了大學。而你在路上走,無原無故可以被一部車子給撞死,而不會得到任何受理。

我們想中國的民眾,雖然他們的出生是工人、農民、公務員,社會地位並不高,收入並不高,可是他們每一個人都是活生生的人呀!都是有自己的喜怒哀樂,都有自己一個受尊敬地尊嚴的人格。撞死一個人,賠個幾十萬,可是你一條生命沒有了,誰來替你呼籲啊?

警察不管,黨政官員在上頭會講"人民算個屁!"。不把你當作一個人,人就成一個屁了,這就是在中共當局現在統治下的中國大陸老百姓的實際生活。難道中國老百真正面對的是什麼?三鹿奶粉、林嘉祥、三菱跑車狂飆撞死人,這種社會、中國老百姓需要嗎?中國老百姓為什麼生活在這種社會底下呢?

在中國做一個普通的百姓,他們已經沒有一個做人的尊嚴,並且沒有一個安全感,所以在這個事情,上述所講的事件發生之後,他們也發飆了,他們在網路上發飆,在千夫指萬夫指的指向中共當局。那我們看看中共當局面臨這5月份一連串的這些事件之後,他們是如何處理呢?

首先像鄧貴大這些人,就是他不是單單一個人,他是代表了中共腐敗官僚的一個階層的代表,那今天中共是無官不貪,十官九貪,包二奶、養小蜜,肆意凌辱、壓榨民眾,民眾在他們的眼裡,就好像深圳海事局黨委書記林嘉祥在猥褻女童之後,他就高喊"你們算個屁!人民算個屁!"。

這些官員胡作非為,依仗著什麼?是中共的制度、中共的獨裁專政、邪黨的制度保護他們。所以中共對這些官員、胡作非為的官員,想盡一切辦法去保護他們,為什麼?

中共當局知道,民心已經不在它們這一邊了,它們要想維持這個政權,那麼它依靠的,就是上上下下大大小小的中共官員來維護這個政權,所以它要保護這些胡作非為的官員,否則這個中共當局沒人來保護它、沒人來支撐它,它要靠這些官員們來支撐它,這就是中共當局和胡作非為官員之間的關係。

如果中共當局再不去保護這些官員,那誰來保護它們呢?沒有了,那麼中共這個政權立即就垮臺。

第二個,它處理這些事件是面對著上億、上千萬的網民和民眾,他們想如果鄧玉嬌這個事件,它接受了網民的要求,立即釋放鄧玉嬌,那就證明網民的輿論力量大大超過了共產黨的力量,這是他們最害怕的,它們不會心甘情願的接受網民的要求,立即釋放鄧玉嬌,還鄧玉嬌清白和自由。

所以他們正在想盡一切辦法,從法律上、醫學角度上,以及從製造假相、毀壞證據等等各種手段要把鄧玉嬌立即送進了瘋人院、神經病院,或者是下一步,採取製造偽證據,威脅她,要她承認她是有經神病來殺人,這樣就把鄧玉嬌置於死地。

那麼共產黨千方百計的正在這樣做,而網民們正在千方百計的要求鄧玉嬌立即釋放,這兩股勢力正在中國的上空對壘,正在中共的大地搏鬥,誰勝誰負現在還難以斷定。

但是可以斷定的是,鄧玉嬌事件已經激發了中國民眾的憤怒,使他們頭腦清醒,知道中共當局是邪惡的無惡不作的這一個組織,這一個邪黨。他們正在侵犯了每一個家庭、每一個家庭的兒女,女孩子。他們不僅僅是吃喝嫖賭,並且欺負你之後還要致你於死地。在這種狀況下中國老百姓只有奮起反抗,所以這兩股勢力在今後的日子裡,今後幾個月,將會決定鄧玉嬌的命運,甚至於會決定中共的命運。

因為中共很清楚,如果鄧玉嬌這件事情因為網民們的要求而獲得了自由或釋放,那全國的網民們,有一億多網民們,再加上不上網的那些維權抗暴的訪民們,他們知道只要我們聯合起來一起發出聲音,中共就會退步,就會讓步。

那麼在其它的案件上,在土地問題、上訪問題、冤案問題、法輪功問題、地下教會問題,甚至於退伍軍人問題,都會群起而攻之,圍攻共產黨,要求按照正義、公平的原則,來處理所有的案件。在這個時候,共產黨簡直就是無法收拾。在這種狀況下,共產黨勢必垮臺。

所以共產黨頭腦很清楚,它想盡一切辦法,無論如何要治鄧玉嬌罪,甚至於置鄧玉嬌於死地。但是共產黨它很清楚,如果它抵不過老百姓的要求,真的把鄧玉嬌釋放了,那麼它將面臨的是一場更大的社會矛盾的興起。那它將如何處理這些矛盾呢?

在我看來現在共產黨正在進行第三步,就是轉移矛盾。轉移矛盾有好幾種方式,其中一個正在進行中間的也就是製造一個矛盾對象,把它轉移過去。看看香港的東方日報,這是中共在香港的一個外圍報紙,5月18日登了一篇文章,叫做"中國權貴階層囂張惹民怨,成改革絆腳石"。

到5月20日北京新華報業網,基本上轉載了這篇文章。那麼它題目作了個修改,叫做"搬掉改革的絆腳石----權貴階層"。在這個時候,突然之間發表這篇文章,目的是什麼呢?

在這個時候,香港的東方日報提出來"中國權貴階層囂張惹民怨,成改革絆腳石"。那麼它提出有四種人是屬於權貴階層的;首先第一個是靠鑽法律空子而先富起來的一部分人;這些人不是靠能力,而是靠投機而致富的。他們擔憂隨著改革的推進,而失去繼續發財的機會,因而反對繼續改革。

其次是一些政府要害部門的官員,這些官員手中掌握審批大權,依靠權錢交易聚斂錢財,他們擔憂隨著改革的推進,權力尋租空間必然愈來愈小,因而反對繼續改革;第三就是各種壟斷行業,這些行業的人依靠壟斷來獲取高額利潤,將國有資產化為自家財產。他們排斥各種競爭性市場的改革,千方百計的打壓民營企業、民營經濟的發展。

上面是指的國內的權貴階層。現在最後再提出一個國際上的權貴階層在中國的勢力,就是近年來進軍中國的國際巨頭,這些國際巨頭倚靠強大的資本力量,在中國攻城拔寨,跑馬圈地,已經掌握中國的經濟命脈。他們非常明白隨著改革的深入,自己為所欲為的時代將逐漸遠去,因而百般阻撓中國改革。

這四種人我們可以看到他通通指的是在經濟領域的權貴。而我們把權貴階層四個字來分析:"權"應該是指執行政策,執行法律命令的人,那就只有政治上的人物,不僅僅是經濟上的人物;"貴"指的是有錢,權和貴結合起來成為權貴階層。

那麼現在東方日報僅僅指的是"貴"這部分,而"權"的另一部分它一個字不提。所以我講,它是在轉移目標,關鍵就在這裡。

如果你真真實實把中國的權貴階層列出來,那你應該包括制定政策的,跟著掌握政策的,擁有大筆錢財的那些人是誰?是那些本身就是高官再加上他們的子女,太子黨。這些人才是真正的權貴階層的核心,是影響權貴階層的走向的人。

在中國是指的那些非常富有,掌握了中國國家70%的150萬家庭的人。這些人根據美國波士頓資訊公司的發布的2006年全球財富報告裡面顯示,中國有150萬個家庭,約佔全國家庭總數的0.4%,佔有中國財富總量的70%。

這些人既有權又有貴。這些人並沒有包括在東方日報所指出的權貴階層在內。所以我講它轉移目標就在這裡。我們從另外一個角度看,中國國務院研究室、中央黨校研究室、中國社會科學院部門出爐了一份社會經濟狀況的調查報告,列出了層次當中高中級公務員已經超過了西方、歐美發達國家,國家公務員收入以及他們的中產階級。

這份報告表明,在金融、外貿、國土開發、大型工程、證券五大領域中,擔任主要職務的,85%到90%是高幹子女。實際上也就形成了一個官僚資產階級,所以從這些數字,這些資料去看出來,真正掌握中國權貴階層的是由共產黨高官,包括以及他們子女所組成的官僚壟斷特權階級。

他們掌握的資產是佔了全國的資產的70%,這些人數全國0.5%都不到。所以這些人他們是躲在一邊。現在東方日報提出了一批權貴階層是準備拋出來,準備要做犧牲的這一批人。這批人就是鑽漏洞,不遵守法律,是投機把所富起來的。

這批人將是一旦中共由於鄧玉嬌事件引起今後不可掌控局面的時候,它們就會把一批所謂暴發戶拋出來,平息中國老百姓的憤怒。而這批真正的壟斷官僚資產階級的就躲在一邊,他們把他們的財富轉移到海外。這是共產黨真正的要做的,轉移目標一個手段,這是它們可以採取的。

第二個採取的手段,就是製造國際事件,引發國際爭端轉移目標。在我現在所看到的這些最近的資料,台海兩岸之間不會發生爭端。大陸已經相當大的程度影響或者控制了臺灣的媒體和經濟,影響了臺灣的政界。而能夠引起爭端的弊端,這是一個。

第二個,中越邊界,中國和越南在南沙群島的爭端。很有可能,這兩個地點和地段會發生軍事衝突,引起國際媒體以及中國國內的媒體的關注,把矛盾轉移過去。這是它們可以採取的方式,並且有一些跡象正在進行準備。

我們講東方日報提出來阻擾改革,什麼叫阻擾改革?誰在阻擾改革?是這一批東方日報所講出來的四種人阻擾改革嗎?不是的。

我們講什麼叫改革?改革在中國現階段,應該是包括政治改革、經濟結構改革、金融改革、軍隊國家化改革。那麼社會改革,包括土地改革、社會二元化改革、醫療和教育改革、環保改革。

所有的這些改革,不是東方日報所指的那四種人所能夠左右的,因為他們的能量、權和貴都不夠。而完完全全取決於什麼?中共中央及其各級組織,及中共高級、中級黨員幹部,一句話取決於中共當局。中國的改革最大的絆腳石是中共當局,而不只是東方日報所指的所謂的權貴階層的那種四種人。

中共拒絕政治改革,採用了堅持採用有利於中共官員和權貴階層的經濟結構和社會政策,甚至於江澤民採用賣國政策和迫害法輪功的政策。至今不願意改革,一切的一切,就是因為對中共當局不利的話,無論是政治統治和社會穩定,以及經濟利益對它不利的話,它是拒絕改革。

最明顯的一個例子,你看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裡頭,已經討論了20年的一個陽光法案,表決了七次,沒有一次通過。什麼是陽光法案?陽光法案就是說,把中共高級官員們你的收入、你現有的財產,要公諸於世,要放在陽光底下。而這些官員們都投票反對,在這麼一件小事情上投票反對,那其它更大的牽涉到政治、經濟社會穩定的時候,在他們看來,理所當然的要拒絕改革。

所以,可見真正中國改革的絆腳石是中國共產黨。但是我們想,中共當局能夠阻擾這場改革嗎?不可能。為什麼?因為有個例子,就是蘇聯共產黨的垮臺,蘇共的垮臺,蘇維埃政權的解體,就是因為蘇聯共產黨成為一個特權階層,是一個脫離了蘇聯人民、蘇聯老百姓的階層。

在戈巴契夫起來要進行改革的時候,沒有人支持共產黨;到葉爾辛起來要解體共產黨的時候,沒有人起來保護共產黨、沒有人起來保護蘇聯共產黨,所以蘇聯共產黨垮臺了。

這是一個有先例的,蘇共也是這樣,東歐所有的共產黨,都受到了垮臺、解體、解散,甚至於都受到法律的制裁。因為它們脫離了人民,它們成了人民的太上皇,是成了人民的一個吸血鬼。人民不支持它們、討厭它們,所以它走上了滅亡的道路。

中共當局正在走這條路,這是一條社會發展的規律,也是一個天條,上天不允許共產黨再這樣胡作非為下去。在今後不會很長的時間內,共產黨已經走到了它的墳墓的面前,正要走入墳墓。這是我今天所要講的,"由鄧玉嬌事件所引發的感想以及觀察中共當局的動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