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減越肥的瘦身陷阱(圖)

發表:2009-06-29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30分鐘慢跑就能減肥成功

長期堅持高強度的鍛練,不如適度持久的鍛練消耗的脂肪多,所以每次堅持30分鐘慢跑即可減肥。但是研究表明,慢跑雖然可以達到有氧鍛練的目的,但對減肥收效甚微。而且只有運動持續時間在大約40分鐘以後,人體內的脂肪才會被動員起來與糖原一起供能,短於大約40分鐘的運動無論強度大小,脂肪消耗都不明顯。

飯後運動

空腹運動是否會因體內貯存的糖原大量消耗而發生頭暈、乏力、心慌等低血糖反應,所以運動之前一定要進食?美國達拉斯健美運動中心的研究卻認為,飯前1-2小時(即空腹)進行步行、跳舞、慢跑、騎自行車等適度運動有助於減肥。因為此時體內沒有新的脂肪酸進入脂肪細胞,容易消耗多餘脂肪(特別是產後的脂肪),減肥效果高於飯後運動。只要控制運動量,不大量消耗熱能,體內貯存的能量足夠用就不會影響健康。

用蔬菜和水果代替飯和肉

很多人相信只吃蔬菜和水果,熱量低又有營養,是減肥期間最好的食譜。蔬菜水果的熱量固然不高,但是不容易產生"飽"的感覺,不知不覺就吃多了,把胃口撐大了,一旦停止以蔬菜水果為主食,變大的胃口一定會成為你的體重殺手!

更重要的是只吃蔬菜水果會導致營養失衡。肥胖的原因不同,並不一定是單一的營養積累,常常是缺乏將脂肪轉變為能量的營養素。體內的脂肪轉化成能量的時候需要多種營養的參與,如維生素B2、維生素B6及葉酸,缺乏這些物質,脂肪不易產生能量,自然堆積在身體裡。而富含這些營養素的食物,如奶類、花生、蛋及動物肝臟和肉等脂肪類食品,長期被蔬菜水果代替,自然就缺少了能量轉化的動力。

多鍛練20分鐘,就能消耗多吃的甜食

為了消耗多吃的一點甜食,偶爾延長有氧鍛練時間並沒有什麼不好,如果成了習慣,結果可能適得其反。延長鍛練時間已經成為你管不住嘴巴的藉口,實際上就是把自己置於過度訓練的境地中,你的身體根本沒有時間從過度訓練的疲勞當中恢復過來。過度訓練會導致代謝激素的過多分泌,這種激素附著在肌肉上,使肌肉不能合成。所以管不住嘴巴的人,應該在下一次有氧訓練中稍稍增加強度,或者減少下一餐的熱量攝入。

不得已喝酒的時候,用烈性酒代替啤酒和威士忌

酒中的糖分並不是致人發胖的關鍵因素,單純的酒精也不能影晌腰圍臀圍,酒精更不會轉化為脂肪,只是能促進脂肪的儲存。酒中的酒精產生的熱量不能儲存在體內,身體首先消耗的是酒精,然後才是其它燃料。所以,烈性酒使人發胖的程度與其它酒精飲料是一樣的。而且,喝酒常常會配上高脂肪的小吃,如馬鈴薯片、果仁等,不幸的是任何隨酒精一起下肚的脂肪都會直接作為脂肪儲存起來。所以關鍵不是喝什麼酒,而是喝酒的時候吃了什麼。

告別"薯"類

馬鈴薯、紅薯不僅口感好,還是能產生飽足感的低卡食物。只是市面上大多都是被減肥人士深惡痛絕的經過高溫油炸的薯片、薯條,讓人們誤以為薯類是減肥的大敵。其實薯類的熱量很低,而營養價值卻超過米和麥,熱量與米相等,鈣含量是糙米的5倍、鐵含量是白米的3倍,蛋白質、維生素C的含量也很豐富。所以,放棄容易致肥的烹調方法,將馬鈴薯煮熟撒上調料,完全就是美味與營養兼得的減肥食品。

一味低卡路里食譜

減肥期間降低卡路里的攝入固然正確,但低於800卡的食譜最終可能會導致營養不良,降低新陳代謝率,以後多吃一點就會迅速發胖。少吃多餐,注意均衡營養才是減肥食譜的關鍵。

吃植物油不會胖

一般人們會認為取自植物的玉米油、葵花子油比牛油等熱量低,適合作為減肥期間的烹飪用油。其實這樣的觀點並不全面。從營養師的角度來看,等量的動物油和植物油所含熱量是相同的,100克油含有900多卡的熱量,區別在於植物油的膽固醇含量較低,對健康有益。但是用植物油煎炸食品,同樣會做出高熱量的食物,所以關鍵不在什麼油,而是如何食用。

只減想瘦的部位

"瘦腰、減臀、收腹"這樣的字眼充滿了誘惑力,局部運動也給了我們對不滿意部位進行塑造的希望。事實上,局部運動總消耗能量少,易疲勞,而且不能持久;另外脂肪供能是由神經和內分泌調節控制,這種調節是全身性的,並非練哪個部位就可以減哪個部位的多餘脂肪,哪裡供血條件好,有利於脂肪消耗,哪裡就能減肥。

只追求體重至上的方法

你還在迷信用體重來衡量自己的胖瘦,或者相信那些標榜一週能減去2-3斤的方法或食譜?體重來自於脂肪、肌肉、骨骼、水分,沒有長期的體重、腰圍、臀圍變化的記錄,無法真正說明減肥結果。那些速效的減重方法,大多隻是減去了身體的水分,多喝幾杯水份量就回來了。

徹底拒絕脂肪的攝入

脂肪看上去就是體形的最大敵人,還是各種疾病的隱患,除之才能後快。其實保持一定的脂肪量不僅能恆定你的體溫,還能減小震盪對內臟器官的影響,越來越多的研究也表明,脂肪對新陳代謝的促進功能及脂肪類食物在減肥過程中的作用,並不總是反面的。

而食用的脂肪不僅不會很快在體內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而且脂肪的分解還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脂肪在體內合成。單一非結合性脂肪的玉米油和橄攬油,具有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作用,是減肥健美的理想食用油;耐消化抗飢餓的脂肪類食品,能減少你對澱粉類食物以及零食的渴望。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