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新任副院長,被揭貪污大色狼

發表:2009-06-30 1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高人民法院日前進行人事調整,黑龍江、河北兩名地方法院院長調升北京,擔任最高法院副院長,但有意思的是,當官方發布這一任命消息之時,有一名來自黑龍江的上訪人士,卻在北京西客站前面具名舉報其中一名新任副院長腐敗。

據內地媒體報導,日前一名叫齊忠臣的黑龍江訪民,在北京西客站人流量最大的出口處,跳樓示威,這名男子手持短刀阻止救援人員靠近,身上衣服寫滿了舉報材料,當中涉及的官員便是剛剛晉升為最高法院副院長的南英。這名男子自稱人證物證俱在,並有錄音帶為依據。

不管這名男子所稱的人證物證是甚麽,他敢在眾目睽睽之下,在北京最繁華的西客站以死相博進行抗議,本身就說明被舉報的官員多少有些問題。當局應該迅速查清真相,給公眾一個清晰交代,這不僅是對南英本人負責,也是對司法的聲譽負責。

實際上,最高法院副院長一職異常敏感,法官是司法形象的代表,法官正派不正派,人品好不好,很大程度上決定了老百姓對司法的觀感。應該說,社會對法官的人品與作風要求,要比一般官員和普通人嚴格,至於最高法院副院長則應更加嚴格,能夠經得起老百姓的挑剔,起碼沒有違法亂紀嫌疑。

訪民舉報疑點重重

但從今次的舉報事件來看,這位新進副院長身上疑點重重,很可能是「帶病」提拔,這樣一來,老百姓對司法的信心勢必大打折扣。法官不正,其令不行,社會正義的底線便會屢屢被突破,社會失序,國將不國。

事實上,前任最高法院副院長黃松有便是一名大貪官,讓法院蒙羞。擁有法學博士學位的黃松有一直以來被視為學者型法官,能說會道,學問精深,表面上看很有一點「青天」味道,但實際上卻是一個道貌岸然的偽君子,收受賄賂上千萬元,而且對未成年少女有特別嗜好,每出差一地,必要玩弄少女為樂。

這樣一個人中敗類,卻竊居最高法院副院長一職多年,主宰芸芸眾生的命運。當其腐敗惡行曝光之後,世界各國以及內地普通老百姓都對中國司法的公正性刮目相看,中國法院的聲譽,從此與黃松有這個貪官緊緊連在一起,剪不斷理還亂。

按理說,黃松有案後,最高法院應吃一塹長一智,對法官的選拔會更加嚴格,優中選優,讓全國人民放心,但沒想到,副院長任命消息剛公布,這邊訪民就上了街。難道最高法院還想重蹈覆轍?

或許,全國法官一樣黑,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當局只好從一堆爛蘋果中挑選一個相對不怎麽爛的應付局面,這或許是中國司法的無奈,但卻是中國老百姓的不幸。在這種體制之下,有何司法公正可言!

原題:法官帶病提拔,司法何來公正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