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專欄】海外學生「曲線移民」熱

作者:安旗 發表:2009-06-30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學生"曲線移民"熱

決大多數的海外移民是通過技術移民的方式來澳洲的。2008年澳洲的技術移民人數是19萬人, 其中65%的移民名額是給技術移民的, 技術移民一向被認為是最簡單快捷移民澳洲方式。

但是現在的情況就不同了:自從今年接二連三的改變移民政策,已經把原來簡單快捷的技術移民方式,改成一個變相限制移民,迎合澳洲政治需要的的複雜工具:比如對技術工人移民提高英文亞思的要求,又要求通過工作能力測試,所有這些都引起海外留學生的恐慌情緒,因為原來設計好的移民途徑已經走不通了,從而在留學生當中引發了"曲線移民" 的呼聲。

所謂的"曲線移民"是指,沒有按照正常的留學+技術移民的方式,按預定的計畫和步驟來達到移民的目的,而是通過留學+其他方式來解決現在滯留在澳洲的留學生的移民問題。

對目前滯留在澳洲的留學生來說,如果你是因為雅思不夠分, 或是職業沒有在"移民關鍵職業清單"上,或是你的職業根本就不在"澳洲移民職業清單"上,或是找不到工作經驗加分,或是不想無限期地等待永居,"曲線移民"將是你可以考慮的一條出路。

在現有的澳洲移民法律框架之下,"曲線移民"主要是指:僱主擔保移民, 商業移民,配偶移民,州政府擔保移民。

比如廚師和理髮師現在已經被排除在"移民關鍵職業清單"之外, 其永居申請今年暫時不予審理, 但如果學習廚師的學生能夠找到僱主擔保,在獲得三級證書以後便可以直接申請工作簽證或永居。如果你的職業是計量師,你的職業根本就不在移民職業上, 但如果州政府願意擔保你,那你也可以立即申請移民。以上種種"曲線移民"的方法為目前在澳學習的留學生移民提供了一些出路。

可以預見的是今後移民澳洲的手續將變得更加麻煩, "快捷移民"將風光不再。在明年1月1日新移民政策生效之前,如果我們建議海外留學生通過"曲線移民"的方式移民, 那顯然是有問題的, 因為"曲線移民"通常要求申請人通過一個更為複雜的移民過程。但在明年澳洲新移民政生效之後,"曲線移民"將變成了澳洲留學生移民的一種必然的選擇。

《安旗專欄》 介紹澳洲最新移民留學政策和動向,分析其對移民申請人產生的影響, 每週定期刊出,歡迎諮詢。

上網瀏覽《安旗專欄》: www.On-Visa.com
公司地址:Suite 1510, World Tower, 87-89 Liverpool St, Sydney NSW 2000
安旗事務所 電話:(02) 9283 8978  (02) 9011 7085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