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格效應 全國鄉鎮市區 將整並成百個

作者:洪瑞琴 發表:2009-07-01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政部長廖了以昨在南市透露訊息,配合國土規劃與行政區劃,全國三六八個鄉鎮市區,希望合理整並為一百個上下,南縣市合併升格後,約整並為十個區。

行政院長劉兆玄、內政部長廖了以昨走訪臺南市,與南縣市府會首長及立委座談時,臺南縣縣長蘇煥智、議長吳健保都為升格直轄市後,首當其衝的鄉鎮市長、代表請命,強調不僅臺南縣,臺北縣、高雄縣都會面臨區域遼闊、人口多等問題,幅員廣闊的鄉鎮未來改制為區,應可彈性賦予自治選舉權。

廖了以回應表示,縣市升格改制後續工作,還有公共債務法、財政收支劃分法、行政區域組識調整及地方制度法修正等配套措施,面對鄉鎮市廢除衝擊,全國三六八個鄉鎮市區,將進行整並,未來每個鄉鎮市區以廿到卅萬人口為基準。

市長許添財則認為,地製法應會再修正訂定落日條款,讓現任鄉鎮市首長有去處,降低反彈衝擊。

劉揆昨天並在許添財陪同下視察鹿耳門抽水站,劉兆玄談及南縣市合併升格時強調,南縣市合併具有文化歷史與農業生物科技優勢資源。

劉兆玄並當場宣布,"臺江國家公園"獲內政部審議通過,成為第八個國家公園,加上政府積極推動六星產業,南縣市在觀光、精緻農業、醫療照護、綠色能源上都深具發展優勢,因此,兩縣市合併升格不僅是歷史文化古都,在人文地理與生態保護共同攜手合作,對地方百姓及帶動雲嘉南區發展都是向前進的力量。

劉兆玄也表示,縣市不合併,縣歸縣、市歸市,各自為政,金融大海嘯後,讓政府更徹底省思,重新洗牌擘畫國家發展藍圖。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