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麻城官場一扯扯出一串貪官(組圖)

作者:蘇修賢 發表:2009-07-02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麻城市政府大樓


國家級貧困縣政府大樓廣場

【看中國蘇修賢綜合報導】自今年3月以來,湖北省黃岡市轄下的麻城市有數名官員先後被查,先是該市房地產管理局局長陶興文被黃岡市檢察院帶走調查,隨後又有該市建設局局長夏桂松與副局長熊文儉遭黃岡市紀委雙規。5月風波再起,麻城市委書記鄧新生15日被省紀委雙規,而5月31日,麻城市委常委、副市長徐聖賢也遭黃岡市紀委雙規。

短短2個月內,麻城市政局震盪劇烈,一名官員以麻城的"官場地震"貼切形容。因受查官員涉及房地產管理局、建設局,而且副市長徐聖賢也分管城市建設,立即讓人聯想案情必不單純,應與當地近年來蓬勃發展的房地產行業相關。麻城市紀委負責人也認為,這可能與開發商向官員行賄有關。

鄧新生在麻城從政十餘年,又擔任當地的主政官員,5月份被查後造成當地熱烈討論。一位與鄧在工作上頗有接觸的官員談到,鄧在早幾年比較平易近人,而當上市委書記後,讓人覺得不太容易接近了,但他自己圈子內的人除外。受訪官員更進一步描述,這個小圈子一部分是官場上鄧信任的幹部,另一部分則以房地產商為主。

鄧新生在當地的評價不一,雖有部分局長認為他能幹實事,但也有人認為他為官不正,"每當他(鄧)被提拔的時候,總有人寫匿名信告他的狀,他被雙規以後,網上說他有問題的也不少"。

受訪的官員表示,被查官員該市房地產管理局局長陶興文及建設局局長夏桂松等人就是鄧圈子內的人,更可稱的上"紅人","這幾個人平時就是在麻城官員中比較有爭議的人,他們比較強勢,也比較得意,不避諱跟一把手關係搞得來";另一位與陶、夏同為市人大代表的官員則說,他們總會有意無意地顯示與一把手的關係,"比如開會遲到了,他們就會說,是鄧書記給他們交代什麼事去了。但這樣的話他們只說一半,給大家留下想像的空間"。

近年麻城市房地產開發與城市建設十分火紅,當地享有盛名的融輝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與政府關係非常緊密,從2004年9月公司成立開始,麻城市官員頻繁造訪,而鄧新生造訪記錄高達9次,徐聖賢也有4次,陶興文與夏桂松也都有不少記錄可循。根據麻城市人大代表的介紹,融輝公司的老闆也同為本屆麻城市人大代表。

這場"麻城官場地震"正等待司法調查結果,一位官員受訪時談到,該市房地產管理局局長陶興文被黃岡市檢察院帶走調查,應是檢察院掌握了部分有關證據,才進行抓人動作;而網路上則引發熱烈的討論,有網民失望地表示:"麻城的貪官太多",社會風氣糜爛。受訪官員與網民皆異口同聲表示,麻城經濟發展並沒有讓大多數人受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