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財經報紙要聞一覽 (7月2日)

發表:2009-07-02 1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金融報

>>滬指終破3000點"天花板"

歐美股市繼續暗淡行情。截至美東部時間6月30日收 盤,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了82.38點,納斯達克綜合 指數下跌了9.0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了7.91點。與 歐美股市不同的是,昨日滬深股市雙雙實現7月"開門紅 ",上證綜指更是在時隔一年後重新站上3000點大關。 針對A股行情,業內人士認為,3000點既不是A股今年的 終點,也不是新一輪上漲的起點,它僅是一個中繼點。 在成弁舅W該點位後,A股將很有可能面臨一次小幅回調 ,但市場中長期向好趨勢不會改變。

>>中拉經貿醞釀"蜜月"

"當我向巴西外交部詢問其中國策略時,看到的只 是一臉茫然,因為他們根本沒有任何策略。"喬治.華 盛頓大學政治學教授大衛.桑伯格指出,"事實上,對 於來自中國的投資,整個拉丁美洲地區的行動仍處於被 動、缺乏組織的狀態。"

>>中石油:"奪寶奇兵"

6月30日,中石油聯手英國石油公司(BP)擊敗了美國 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和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聯合提出 的競標,獲准幫助伊拉克進行魯邁拉油田的進一步開發 。目前,該競拍還需要伊拉克政府的最終審批。魯邁拉 油田是伊拉克最大的油田,發現於1953年,1972年投產 ,已探明石油儲量達177億桶。此次競標是伊拉克近40年 來的首次油田競拍,由於經歷了長期的戰爭和政局動盪 ,加之原有開採設施面臨老化,伊拉克的油田產能正在 降低,已無法滿足國內經濟發展需要。因此,伊拉克政 府有意將原油產量從現有的240萬桶提高至400萬桶。需 求強烈但"囊中羞澀",伊拉克迫切希望借用外力,中 石油聯手BP中標恰逢其時。

>>727條款:美國作繭自縛

美國禽蛋出口協會主席薩姆勒本週二稱,中國將從 7月1日起停止進口美國雞肉產品,這將導致美國損失數 億美元的收入。據他稱,該消息來自美國出口商,並得 到了美國駐華大使館的證實。

>>以外管創新力推金融中心建設

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要取得新進展、新突破,重 要途徑在於金融領域的先行先試,需要包括外匯管理部 門在內的各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中華工商時報

>>汽車加油不問出身只問價

這次國家發改委對油價的調整跟近段時間以來的氣 溫高漲有得一拼。

>>鐵礦石價格談判要堅持說"不"

按往年慣例,6月30日是鐵礦石價格談判的最後截止 日。但今年情況不同,6月30日已過,中國鋼鐵企業與國 際三大礦業巨頭仍未就鐵礦石價格達成協定。

>>房地產市場暴熱喜憂參半

重新上演的"地王歸來"劇變給中國經濟復甦帶來 了更多的懸念和猜想。

>>經濟回升態勢初步確立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和法國里昂證券今天各自公 布的資料顯示,6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穩 中有升,表明中國經濟運行繼續處於景氣上升狀態,經 濟回升態勢已經初步確立。

>>遼寧沿海經濟帶建設提速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 署2008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審計查出問題的整改工作,討 論並原則通過《遼寧沿海經濟帶發展規劃》。

◆上海證券報

>>上證綜指時隔一年後重返3000點

昨日是今年下半年首個交易日,在金融、地產、鋼 鐵等權重板塊輪番走強的推動下,上證綜指時隔一年後 重返3000點大關,深成指更是率先回補了去年6月10日大 幅跳空低開時形成的重要缺口。

>>多家上市公司參展世博會民企聯合館

當日,在上海舉行的"2010年上海世博會中國民營 企業高峰論壇"上,復星集團、阿里巴巴、大連萬達、 蘇寧電器、中國民生銀行、紅星美凱龍、美特斯邦威、 易居中國、華誼兄弟等9家民營企業宣布參展上海世博會 (中國)民企聯合館。

>>投資者15日起辦創業板投資資格

從本月15日起,投資者就可以到證券公司營業部辦 理開通創業板投資交易的手續。

>>保險業投資收益率超預期

始於第二季度的大幅加倉直接推高了保險資金上半 年的投資收益率

>>七成企業集團上報行動規劃 上海國資整合再提速

上海國資新一輪改革將進入高潮期。7月1日,記者 從上海市國資委獲悉,按照《關於進一步推進上海國資 國企改革發展的若干意見》精神,已有超過30家企業集 團上報了企業改革發展三年行動規劃,佔市國資委出資 監管46家企業集團的近七成,而今年3月初這一數字為1 8家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