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官:共產黨員與迫害法輪功不能移民美國(圖)

發表:2009-07-02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政府官員表示,迫害法輪功的人不能移民美國。圖為佛吉尼亞州的一個美國公民入籍宣誓儀式。(PAUL J.RICHARDS/AFP/Getty Images)

美國賓州的華人安(Ann)女士今年54歲,來自中國北京。今年四月,她在費城移民局接受申請綠卡身份的面試時,一名移民官員向她提出了以下兩個問題:一,你有沒有加入中共;二,你是否參與過迫害法輪功。據悉,這是公開報導中,美國政府官員第一次直接就迫害法輪功問題向申請移民的中國人問詢,並把是否參與迫害法輪功作為衡量、批准申請的標準。

安當時反問移民官員,為什麼問她這兩個問題。官員回答說,這兩個問題就是針對來自中國大陸的民眾的,因為中共迫害法輪功屬於群體滅絕罪,如同當年納粹迫害猶太人一樣。安女士在回答了這個問題之後,順利的獲得綠卡。

在本報記者的電話採訪中,安說她是北京人,來美剛剛一年多,屬於婚姻移民。家住賓州瑞丁(Reading)市的安表示,她對美國政府辦案公平、快速,以及和善的態度印象非常深刻,"美國官員、警察都沒有霸氣,完全為民做事。相反,中共官員不給錢不辦事"。她提到她曾經入過中共的共青團和少先隊,但沒有入黨。瞭解到退黨團隊的真相之後,安用"真退"為筆名聲明退團退隊。

安告訴記者,她母親是多年的老黨員,來美幾年後,也正式聲明退黨。她的父母親在文化大革命期間曾被關進牛棚,所以一家人對中共對民眾的迫害記憶猶新。

安女士在國內和來美之後,也曾經接觸過法輪功,讀過法輪功書籍,"覺得挺好,也向朋友推薦"。她說,法輪功的書告訴她人的本性是真善忍,講了做人的道理。"別看目前北京和中國很多城市表面上經濟繁榮,但是民眾對政府是‘敢怒不敢言'"安說到。

安覺得能夠來到美國,一個自由的國家,真是非常的榮幸。她說所有參加過中共黨團組織的人"應該都退,中共不是個好黨,不好的要它幹嘛?"

記者特別問安女士,對移民官提出的兩個問題的感想是什麼,她說:"起初有些吃驚,但是也意識到中共鎮壓法輪功是個大事,是對人權的殘害"。她很高興,現在各國政府意識到了中共的實質和迫害法輪功的罪行。

費城一家移民律師事務所的吉姆律師說,在申請綠卡和成為美國公民的表格上,除了有問及申請人是否加入過共產黨的問題之外,確實還有另外一個問題,問申請人是否曾經"參與族群滅絕(genocide)的活動,或者命令、鼓動、協助以及參與了任何因為人們的種族、宗教信仰、國籍、種族來源、或政治觀點的原因而進行的殺人的舉動。"所以,吉姆律師說,費城的這個移民官員這樣問問題,是完全合理的。"很顯然,現在移民官將這個問題具體化了,因為現在發生在中國最大的種族滅絕罪,就是殘酷迫害法輪功。"

對於美國政府這一新的舉措,全球退黨服務中心李大勇博士說他很高興,這是一個民眾覺醒的很大突破。"美國政府的真正使命是反共,歷屆美國總統都要注意到其前任總統在抵制中共、反對共產主義上做出的舉動。美國新任總統歐巴馬就在就職儀式上將法西斯和中共相提並論。在人類歷史上對人性摧殘最大的有兩個組織,一是納粹,二是共產黨。"

據悉,總部設在紐約的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今年二月正式對外公布其新增服務項目,為聲明三退的民眾辦理具有法律效應的《三退證書》。

對於三退證書的產生緣由,李大勇說,很多華人律師在為大陸來的移民辦理案件時面臨一個很嚴肅而頭疼的問題,移民局的問詢當中有兩點,一是你是否加入過共產組織,二是你曾否參與過種族滅絕活動。這些律師們意識到很多中國人沒有真實的回答問題,因為他們知道很多中國人都曾加入過中共黨、團、隊,他們也知道這些曾經加入過中共黨、團、隊的人並不真正喜歡共產黨,只是出於無奈或無知。李大勇博士真誠的說他自己就曾經入過黨,當時根本沒有意識到入黨帶來的後果是什麼。"這些辦案的律師都知道,誠實是美國做人的最基本標準,不誠實,盲目的協助這些中國人辦案心裏不踏實。"

李大勇說,2004年11月大紀元推出系列評論《九評共產黨》,2005年1月12日大紀元發表鄭重聲明呼籲中國民眾退出中共、告別邪惡。這些律師們在大型的退黨集會上找到李大勇和其他退黨服務中心的義工,詢問全球退黨服務中心是否能為退出中共的移民辦理手續、提供證據。所以,08年末09年初,三退證書服務項目正式開始。

李大勇表示,自從三退證書產生以來,"律師們高興,移民局也高興,反共的真正意義也達到了"。很多人有了三退證書後,可以心安理得的、坦蕩的辦理移民手續。李大勇特別提到,自從2004年11月《九評》推出後,現在已經有超過5,600萬勇敢的中國民眾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

大費城地區退黨服務中心負責人趙女士很高興聽到費城移民局問詢安女士的問題,她非常感謝媒體報導能夠幫助世人認清真相,"更多世人瞭解真相,就能最終解體中共。"

另據海外媒體報導,目前美國移民局對中國公民申請入籍審查更加嚴格。幾年前,《星島日報》總編輯裡戈突然辭職返京,引起海外媒體高度關注。當年41歲的裡戈來自北京,據說他是中國大陸自改革開放以來,大陸人士在海外中文媒體中擔任職務最高者之一。裡戈曾擔任《人民日報》編輯,十多年前加入《星島日報》。據悉,裡戈曾多次申請入籍美國,但均遭到美國政府的拒絕。

費城移民局官員在回答本報記者的採訪請求時表示,移民官出於個人隱私的考慮,不能對具體申請人的案例和申請面試過程發表評論。"但美國政府的政策是非常明確的,有具體的法律條款,官員們必需遵照實施。"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