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你不知道的減肥瘦身公式

發表:2009-07-02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用過黛米·摩爾的瘦身食譜,也像麥當娜一樣去健身房練普拉提,作為一個減肥領域中的"知道分子",還有什麼是你不知道的呢?一起來看看吧。

NO1:醋豆減肥法

醋豆減肥法

將飽滿的黃豆洗淨曬乾後,在炒鍋中炒至金黃色。把炒熟晾涼後的黃豆放入大口空瓶中,約佔瓶容積的1/3,然後倒滿食醋,加蓋封緊,放在冰箱中或陰涼處一週後食用。每天吃5∼10粒醋豆,可起到降脂、減肥作用。

專家解析:黃豆中含有大量蛋白質、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而醋中的檸檬酸可防止脂肪的合成,促進脂肪分解,防止肥胖。醋豆能有效地減少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脂肪和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達到減肥的功效,而且副作用少。
  
NO2:瘦身下午茶

瘦身下午茶

英國人的生活方式中,下午茶最受女性推崇,殊不知,適宜的下午茶還有瘦身作用呢。下午4點到5點,肚子有飢餓感時,不妨喝杯咖啡。咖啡就像運動一樣,具有將熱量消耗掉的作用。但一定不能空腹喝,這樣會刺激腸胃。所以,要吃點小點心,以燕麥餅為佳,千萬別吃黑森林蛋糕之類的。一頓輕鬆下午茶會使你晚飯前已有飽脹感,從而輕鬆地削減了晚飯食量,以至於到上床睡覺時剛好空腹,不會堆積脂肪。

NO3:清晨的蜂蜜水和酸奶

清晨的蜂蜜水和酸奶

清晨起床笫一件事:喝一杯淡蜂蜜水。蜂蜜要選擇全液態無結晶的,顏色淺些的,味道不可太甜。這樣可以給身體補充水分而又滋潤腸胃,可促進新陳代謝。

早餐之後,應該喝一杯酸奶,但不要喝太涼的,因為太涼的酸奶可能引起腹瀉或腹痛。酸奶也不能加熱,應放至室溫飲用。酸奶營養豐富,瘦身安全可靠,而且它也能使人產生飽腹感。

專家解析:蜂蜜不要用熱水沖,宜用溫開水。酸奶最好是選低糖酸奶或低脂酸奶(脂肪含量1.0%∼1.5%),而且不要空腹暍。

專家解析:若要減肥,應選擇味道較淡的美式咖啡,盡量不要喝三合一的速溶咖啡。喝咖啡絕對不可以加糖,不習慣喝黑咖啡可加少量牛奶。

NO4:土豆當主食

土豆當主食

把土豆當成主食而不是當成菜品來食用,也可以起到減肥的作用。比如用煮土豆代替米飯。每日堅持一餐只吃土豆,長期下去對預防營養過剩或減去多餘脂肪很有效果。

吃土豆千萬別吃煎土豆或炸土豆,土豆本身是高澱粉的,與油脂在一起會促使脂肪更多地堆積,適得其反。

專家解析:

1 土豆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能幫助人體更好地消化吸收食物,還能使人有飽腹感,減少攝入過量的食物。根據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的數據,1個150克的帶皮土豆含有5克膳食纖維。

2 土豆脂肪含量少,熱量低。與吃等量的米飯相比,吃土豆可以減少脂肪的攝入,幫助代謝多餘脂肪。

3 土豆做正餐最充分的理由是它能提供人體需要的其他維生素和礦物質。

NO5:花粉減肥法


花粉減肥法

這是流傳在美國的一種減肥方式,服用花粉製劑不僅能使身體恢復氣力,還可以使肥胖者的體重減輕(花粉過敏者應慎用)。

專家解析:花粉中果糖含量多,不會像白糖那樣加重胃腸的負擔,也不會把多餘的糖轉變成脂肪積蓄在體內,同時還可節省蛋白質的分解消耗。美國花粉學家認為:花粉最重要的意義在於其安全性。

NO6:繃帶減肥法

繃帶減肥法

此法通過繃帶對局部肌體的束縛,來達到減肥目的。

首先是在要減肥的部位通過按摩或其他方法使皮膚潮熱,然後開始纏繞繃帶。繃帶纏繞前要浸濕,最好是在鹽水中浸泡,鹽分更易分解皮下脂肪。包上這種繃帶後,感覺不舒服,行動也不方便,可以趁機休息一會兒,看看小說或聽聽舒緩音樂,20分鐘後待體溫將繃帶烘乾就可以了。鹽繃帶減肥法可一週做兩次,堅持一個月以上就能收到減肥效果。

專家解析:繃帶包的鬆緊要恰到好處,而且也要因人而異。過度肥胖者或局部血管、神經不十分豐富的地方,可以纏繞緊些。如腰部肥胖,包紮時力量應加強,扎得緊密才能使腰部曲線更優美。包紮動作要快,不要到身體冷卻後還沒包好。不過也不能包得過緊,影響正常的血液循環。這種方法,最好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進行。

NO7:泥巴減肥法

泥巴減肥法

這是流行於德國的減肥法。它利用德國巴伐利亞的"酸性白土"敷滿身體。具體做法是把白土曬乾研磨成粉,加入水、蛋液、橄欖油與蜂蜜,調勻成漿。使用時把調好的漿塗於熱浴後的身體上。因為泥漿易干,在塗抹後還要不斷灑水以保持功效,同時輔以按摩。之後要把泥漿清洗乾淨,然後在溫水中浸泡10∼15分鐘,每星期1次,瘦身效果好且不易反彈。

專家觀點:這種泥土與普通黃土是不同的,一般黃土不具備減肥效果。

NO8:吹氣減肥法

吹氣減肥法

每天向氣球裡吹氣,堅持一個月體重就會顯著地下降。該法在飯前1小時進行效果較好。

專家解析:利用吸氣和吹氣,使胃產生飽足感,從而抑制大腦中的飢餓中樞,降低食慾,減少食物的攝入,以達到減肥的目的。吹氣時,胸、腹、膈肌等處的肌肉都會參與運動,增加熱量的消耗,從而減少脂肪的堆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