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安順驚現「巨石陣」(組圖)

發表:2009-07-03 0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安順驚現"巨石陣" 擺放規則全部呈褐紅色


海拔1600多米,巨石擺放規則,還有兩段保存較為完整的石牆

貴州都市報 報導6月20日,貴州鎮寧自治縣縣委宣傳部的楊海來到該縣江龍鎮干壩村和本寨鄉的蜂糖寨交界處,爬上了近年來少有人上去過的蜂糖大山考察。這座山又被當地人稱為蜂糖梁子。海拔 1645米,是鎮寧海拔最高的山。

登上山頂後,楊海發現,蜂糖梁子的主峰頂是一片植被覆蓋的平地。在峰頂以下近兩米處的草叢中,他發現了一排經過人工開鑿並打磨過的方形巨石,它們依次面向南面排列著,這些巨石色澤不同於呈青灰色天然岩石,全部呈褐紅色,且每一塊巨石的重量大約都在數噸以上。在主峰與東邊第一座山峰相連接處的草叢中,還有兩段保存較為完整的石牆,石牆沿著山崖呈弧形分兩層躍式向主峰包圍,每一層所圈面積大約都在十幾個平方米以上。

類似的排列巨石一直向東順著山脊兩側像長城一般蜿蜒近一公里,並且呈現出一定的排列規律:山崖南面堆砌的巨石體積巨大,且都是具有明顯的人工開採和打磨痕跡長方形或正方形石塊;而山崖北面的巨石几乎都是未經打磨過的石塊,呈不規則形狀,並且在堆砌時不及南面巨石那樣講究和規整,但同樣是一線排開。在山峰腰部茂密的草叢中,同樣有一些整齊排列的巨型方石,且山腰還殘留有人搭建的石階。

蜂糖梁子山高坡陡,據祖輩居住在山腳下的干壩村民介紹,多年來很少有人真正攀爬至峰頂,他們也不知道山頂上的巨石從何而來。據瞭解,這座山上根本沒有這樣的巨石,這些石頭極有可能是從山下運送上去的。楊海分析說,每一塊石頭的重量都在數噸以上,靠人工運送,需要花費多大的人力和財力可想而知。而這些巨石陣究竟是用來幹什麼的?又是何時由哪些人運上去的,尚待專家來揭秘。

来源:貴州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