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五百小販與城管對峙 上千人聲援 當局動特警 (圖)

作者:喬龍 發表:2009-07-03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普陀區連日發生數百小販與城管及公安對峙事件,有小販拉起"還我公道"的橫額,至少五名小販被打傷,多人被抓。據目擊者星期四對本臺表示,現場有逾千市民聲援小販,當局則出動特警驅散人群。

圖片:星期一,受雇於城管的無業人員身穿迷彩服,在夜幕下,將收繳的商販物品抬上車。

星期三,普陀區東新路武寧一村門口發生大規模群體事件。近五百名街頭小販不滿城管人員日前在取締小販過程中,打傷數人及當天又雇佣社會閑雜人員對他們大打出手,將城管車輛團團包圍"討公道"。據陳姓目擊者告訴本臺,現場有大批市民不滿城管打傷小販,而圍堵他們的車輛,整條東新路擠滿人群,造成交通癱瘓:"(當天)城管打人,(小販)肯定受傷了,應該至少有四、五個人被打,要不怎麼會鬧事呢"。

記者:有沒有發生衝突、對峙這種情況?
陳先生:至少有四、五百個人跟(城管)、警察打起來了。後來特警過來把他們抓走了。

記者:抓走多少人?
陳先生:這個我不太清楚,確實被抓走了,說他們打警察,違反治安。

上海新民網報導,當天下午17時許,在武寧一村門口,四輛城管執法車輛被附近多名小商販團團圍住,動彈不得。期間,有小商販爬上城管車輛,拉開白色橫幅,上書"還我公道、要求嚴懲"等字樣,並向過路行人展示一些照片(受傷照片)。隨著圍觀者越聚越多,東新路漸漸水泄不通,警車、急救車也陸續到場。現場一度聚集了近百名圍觀群眾。

記者致電普陀區政府辦公室,對方稱"不瞭解情況",記者又致電區城市管理監察大隊辦公室查詢,接聽電話的職員反問記者:"你是記者,是什麼報的記者?"

記者:自由亞洲電臺記者。
職員: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職員向一旁的男子耳語:我們現在這樁事件怎麼答覆?男子答:不接, 那是反動電臺,是海外的,什麼自由亞洲電臺,我們只對解放日報、人民日報負責)我不太清楚這個事。

記者:剛才您旁邊的那個人說,自由亞洲電臺是反動電臺,您能讓他接電話嗎?
職員:他是外面到這裡來辦事的呀,他又不是我單位的人,他可能也不太懂這個事情。

據另一目擊者張先生說,當局至少出動五十名特警,拘捕毆打城管和公安的人,也有小販被打傷,最多時有一千多人聲援小販,警方至夜晚驅散人群。他還說:"當時最少有一千多人,也抓了很多人,來了很多警車,特警最少有五十個人,有人受傷,是被城管打傷的"。

記者:聽說市民把東新路都堵上啦?
張先生:對對,從下午一直堵到晚上,昨天晚上九點一刻左右才散去。

據瞭解,星期一晚,有人在天涯社區和寬頻上發出消息說,當晚8點30分,在武寧路西,城管開始"掃攤大行動",大概有80至100個身穿迷彩服的執法人員,先是把地攤搜走,後來又進入小區進行地毯式搜索,結果搜到許多躲在小區內的小販,他們與穿"迷彩服"的人發生衝突,有人受傷。

一位市民表示:"其實那個事件前兩天就發生了,小商販把普陀區的城管打了,城管到外面叫了一批人,把商販打了,打人的是臨時雇佣的,現在又被小商販打了"。

事件引起大陸網民的關注,有人發帖說,穿迷彩服的是城管請來的無業人員和外地到上海謀生的農民。也有網民稱,國家還沒有給予他們溫飽,做小販也是他們的生存方式。

據網友在新浪論壇表示,6月24日晚,該區城管大隊出動60餘名臨時雇佣的執法人員,掃蕩宜川路、華陰路的商販,有好心的市民上前制止,卻遭到毆打。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