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財經報紙要聞一覽(7月3日)

發表:2009-07-03 1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金融報

>>跨境人民幣結算:只等"發令槍"

中國人民銀行、財政部、商務部、海關總署、稅務 總局、銀監會7月2日聯合公布《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試 點管理辦法》。此前3天,央行與香港金融管理局達成 協議,同意在各自的職責範圍內對香港銀行辦理人民幣 貿易結算業務進行監管並相互配合。業內人士認為,人 民幣跨境貿易結算已進入倒計時,外貿企業匯兌風險將 大大降低。

>>1800億! 滬國資重組湧春潮

7月1日,上海建工發布的公告使上海國資重組再度 成為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中國打響吸引外資"維穩戰"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陳健昨日表示,在全球外商直接 投資(FDI)大幅下滑的背景下,中國吸收外資也面臨嚴峻 挑戰,商務部正同有關部門研究制定穩定外資的政策措 施。

>>如果國際油價漲至140美元......

6月30日,隨著國家發改委一聲令下,汽、柴油價格 分別上漲600元/噸。一時間,全國各地加油站忙不迭調 高價格牌。

>>全球貿易壁壘推高

7月2日,世界貿易組織(WTO)發布一份報告認為,在 過去一段時間中,全球的貿易壁壘一直處於增加狀態。 世界諸多國家加劇了對反傾銷、反補貼等調查的力度。 中國作為世界第三大貿易實體和第二大出口國,近期接 連受到一些國家的貿易保護主義侵害。

◆中華工商時報

>>民族品牌再遭外資並購狙擊

繼匯源果汁、青島啤酒後,又一民族品牌--太子 奶遭遇外資狙擊。

>>國際油價繼續走低

受投資者對石油消費前景缺乏信心的影響,國際油 價1日繼續下跌。美國能源情報署當天發布的每週庫存報 告顯示,在截至6月26日的一週裡,美國原油庫存減少了 370萬桶,是過去8週內第七次出現下降。受此資料拉動 ,紐約市場油價一度接近每桶72美元。

>>京城二手房持續"火"過新房

儘管此前很多業內人士對二手房交易量的可持續性 一直持懷疑態度。但據21世紀不動產監測資料,今年上 半年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超過新建住宅,6月的資料再次 讓人十分意外。當月,北京二手房和二手住宅的網上簽 約套數、簽約面積,環比增幅均超過15%,遠遠高於同期 新建商品房和新建住宅的數量。同時,二手房成交價格 也同步增長。業內人士預計,良好的成交增幅有望延續 全年。

>>房企最佳拿地時機已經錯過

據中國不動產研究中心今日發布的《2009年北京土 地市場分析報告》的判斷與預測,下半年京城土地市場 成交活躍並保持一定溢價,但存在局部過熱,一定程度 上已經出現泡沫;房企最佳拿地時機已經錯過,對於當 前熱點地塊不宜盲目追高。

>>不公布高考造假名單是誰的避風港

繼重慶石柱縣副縣長湯平之女民族成分造假之後, 重慶市高考文科第一名何川洋更改民族成分的事實再度 引發廣泛批評。然而,他們只是重慶31名"假民族考生 "中的兩名,對於另外造假的29人,重慶市聯合調查組 一直諱莫如深。

◆上海證券報

>>國資委擬發文確立國有股東維護股市責任

上市公司國有股東維護股市健康發展的社會責任將 以部門規章的形式確立。

>>深交所兩檔停牌抑制中小板新股炒作

從今天起,中小板股票上市首日盤中漲跌幅達到或 超過20%和50%時,分別停牌30分鐘。此外,深市股票在 恢復上市、股改方案實施復牌首日等也比照這一規定執 行。同時,還實施違規帳戶限制交易、提請中國證監會 稽查提前介入或立案調查等措施。這是深交所昨日發布 的《關於完善中小企業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上市首日交 易監控和風險控制的通知》中作出的規定。

>>失業率重挫美歐股市和油價

創下26年新高的失業率重挫美國股市和油價,2日紐 約股市開盤後,三大股指跌幅均超過2%。

>>溫家寶會見"全球智庫峰會"外方代表

7月2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中南海會見來京 出席"全球智庫峰會"的主要外方代表。圖為會見結束 後,溫家寶和著名國際經濟學家、被譽為"歐元之父" 的羅伯特·蒙代爾握手告別。

>>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試點正式啟動

由中國人民銀行、財政部、商務部、海關總署、稅 務總局、銀監會共同制定的《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試點 管理辦法》日前正式對外公布。此舉標誌著跨境貿易人 民幣結算試點正式啟動,也意味著人民幣國際化邁出了 歷史性的一步。《辦法》自7月1日起正式實施。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