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壩可能帶來的驚人一幕 專家分析(圖)

動態網總裁夏比爾:中共表面的讓步是迫於輿論的壓力

作者:施萍方亮 發表:2009-07-03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日,本來是中共政府強迫全國所有的商家銷售的個人電腦預裝綠壩的日子;但在6月30日,中共工信部發布消息說要暫緩安裝此過濾軟體。"全球網際網路自由聯盟"代表,動態網總裁夏比爾指出:中共表面的讓步是迫於輿論的壓力。

夏比爾說,中共的綠壩軟體雖然表面上有選項供使用者選擇,其實它隱含的功能就是防止用戶接觸自由信息。

(錄音):"我們也做了些測試,它這個軟體有些選項,可以讓你選擇去過濾哪些類型的信息,我們把所有的類型都取消以後,它還是在過濾像新唐人,大紀元這些網站,如果去訪問的話,瀏覽器就會被關掉,也就是說它有隱含的功能,表面上沒有明白地說出來,但實際上是不讓看這種自由信息。"

夏比爾認為,裝什麼軟體是用戶自己說了算,網民關注自己能不能收到自由的信息,中共是不是在監控,這種民意是最強大的,目前中共暫緩安裝綠壩就是迫於輿論的壓力。

(錄音):"在自己的計算機上到底裝哪個軟體,去拿哪個軟體卸載最終是用戶自己說了算,關鍵是網民現在普遍都是非常關注中共政府是不是在阻擋自己看自由信息,是不是在自己的個人電腦上裝了監控軟體,網民都普遍認識到這一點,反對這一點,這一點是最強大的。"1:10-"各界包括網民表現出的強大的民意給中共造成壓力,所以它就做出這種表面上的讓步,要推遲這件事情。"

"全球網際網路自由聯盟"目前已經開發出一款"綠壩剋星"軟體,可以使用戶卸載綠壩;即使中共強行安裝,那麼它不僅為綠壩剋星做廣告,也為突破封鎖的軟體做了廣告。

(錄音)"如果他的計算機上有綠壩這個軟體的話,就可以用我們的軟體卸載掉。"  所以它即使是這個綠壩在每個人的電腦上安裝的話,大家都討厭這個軟體的話,都要去卸載的話,那實際上是給我們這個綠壩剋星這個軟體做了廣告。他通過使用綠壩剋星他就會知道我們突破封鎖的軟體,所以它不但起不到阻止網民看自由信息,還為我們這些軟體做了廣告。"

夏比爾說,有了民意的基礎,縱是中共再開發出什麼升級版本都是沒有用的,因為"全球網際網路自由聯盟"還會不斷開發出升級版本來卸載它。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