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 首爆小區感染

作者:魏怡嘉 發表:2009-07-03 1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H1N1新型流感已進入臺灣小區!疾管局官員表示,根據小區病毒監測發現,國內出現首宗兩例H1N1新型流感小區感染病例。
病毒早在一個月前就進入小區
疾管局官員表示,這兩個病例均來自中部,依據計算機模擬結果,病毒可能早在一個月前就已進入小區,只是感染者的症狀較輕微,未前往就醫,監測結果推估,H1N1新型流感病毒已佔所有在小區流行的流感病毒約十%,未來比例一定會再升高,疾管局將繼續加強監控。
疾 管局副局長林頂表示,自H1N1新型流感改列第四類法定傳染病後,外界誤以為疾管局已不進行監測,其實流感病毒的監測是由局部改為全面小區病毒監測,只是 對確定病例不再進行無謂的強制隔離而已;所謂小區病毒監測,即是全面性隨機抽樣採集來自小區診斷或門診病患的檢體,再進行深入的檢測分型,這樣更能發現病 毒散播的確實狀況。
林頂指出,兩百多位定點醫師自六月一日起,持續進行小區病毒監測,至昨日為止,共採檢一千零五十六個類流感檢體,其中有十五例為A流感,再從中發現兩例H1N1確定病例。
林頂表示,這個發現並不意外,因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在六月十一日宣布全球已大流行,且無法有效防堵,在美國新流感病毒比率已高達九十九%,幾乎完全取代原有的季節性H1及H3型病毒;香港最近亦證實,其比率亦達七十%,顯示新流感病毒進入小區已有一段時間。
林 頂強調,臺灣目前雖只有十%,但未來一定會再升高,所幸病患均為輕症,尚無重症出現,表示病毒仍屬溫和型,與國外發現一致,此次的小區病例出現,並不影響 現階段所實行的防疫措施,亦未達小區流行的程度,民眾不用恐慌,疾管局將持續掌握H1N1新型流感病毒的基因變化,及注意重症與抗藥性病例的出現,隨時調 整防疫策略。
截至昨日為止,我國H1N1新型流感確定病例共有七十二例,均為輕症,且多數均已痊癒。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