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生辦和福利院才是最大的人販子集團 (圖)

作者:古原 發表:2009-07-03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中外媒體如《南方都市報》、《時代週刊》都在報導中國貴州省鎮遠縣社會福利院把超生女嬰賣給外國人、牟取暴利的惡行,再次將中國的強制計畫生育暴政曝光於天下。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自2001年以來,這家福利院已經高價出售了近80名女嬰。當地一名計畫生育幹部說:他們掌握著當地所有超生家庭的資料,嬰兒還在母親肚子裡,就已經被他們盯上了。這名計生幹部還說,嬰兒生下後,少則二十來天,多則兩三個月,就會被強行抱走......幾歲的孩子不要,因為怕他們能認路回家。(BBC中文網
http://news.bbc.co.uk/chinese/simp/hi/newsid_8130000/newsid_8131000/8131006.stm)

計畫生育政策,從1978到現在,已經強制實行了31年。每過一段時間,就有大規模強制結紮、墮胎、抓人等等野蠻侵犯人權的事件發生。不少農村家庭迫於生計,又有重男輕女的畸形思想,更由於害怕超生罰款,往往把超生女嬰當作社會和家庭的犧牲品。女嬰或被遺棄,或被送人。隨著外國人領養中國嬰兒熱的高漲,近年來,另一個駭人聽聞的計生惡行--販賣超生嬰兒,也偶有在網路"非正式"披露。這次曝光的,只不過是這種令人髮指的惡行的一次"正式"曝光而已,而並非現在才發生。貴州省鎮遠縣社會福利院的案例只是冰山一角。

令人不安的是,這種由計生辦和福利院通力合作的買賣,往往打著"計畫生育"的旗號,超生嬰兒還在娘胎就被盯上,出生不久就被公然地作為"罰款"搶走,編冊成"棄嬰",然後賣給充滿愛心的外國領養人。

中國買賣兒童供銷兩旺,每隔幾天就有"公安不作為,失蹤孩子父母聯合尋子",或公安救出被拐賣兒童,或人販子被判刑等等相關消息見諸於媒體。由於這種犯罪行為已成失控的勢頭,備受國內外輿論譴責,令中國政府在國際上相當難堪,於是,當局前不久還宣布開展嚴打拐賣兒童罪行的行動。但諷刺的是,政府對這些搶嬰販嬰的最大人販子--計生辦和福利院,熟視無睹,從未加以罪罰,也沒有幫助追回被販賣的嬰兒。社會正義何在?"和諧"何來?

計生辦,應該是協助家庭計畫生育的部門,在中國,它不單喪失了保護婦女兒童的意義,而且把持公權、成為危害千萬家庭的人販子;福利院,本來是照護無助兒童的福利機構,卻把兒童當作商品來買賣牟利。一個失去正義和良心的社會環境,怎能不出現買賣婦女兒童成風的罪惡世界。

中國"大國崛起",卻遺落無數棄嬰,輸出國外,超過四分之一的棄嬰被美國家庭收養。國家地理終極探險者(National Geographic Ultimate Explorer)節目,曾對中國的一胎化政策做過一個深入報導,名為"中國失去的女孩"(China's lost girls)。節目中就有一段記者跟中國女官員的對話:女官員滔滔不絕地、自豪地介紹政府如何關愛女孩,計畫生育如何造福婦女兒童、中國如何進步等等。但當記者問道,既然中國現在崛起了,為什麼不能養起這些棄嬰,要將她們送給外國人收養時,女官員大有發現自己面對的不是黨的喉舌的錯愕,不知如何作答。

在美國,經常在街上看到收養中國女孩的家庭;電影電視,說到領養孩子,中國棄嬰往往是首選。這些棄嬰能到一個好的社會和家庭,未嘗不是件好事。但這樣的"幸運",何嘗不是中國社會的大悲劇?這裡頭的女嬰,又有多少,是被計生官員從父母懷裡搶走,再以慈善的名義,賣到國外的?

如果說拐賣兒童的人販子罪不可赦,那麼,這些涉及搶掠和買賣嬰兒的計生辦和福利院,就更是罪加幾等,應受法律的嚴厲制裁。他們的行為傷天害理,無論從法律和道德來論,都是不能容忍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