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國簽署宣言 紀念納粹、斯大林時代受害者(組圖)

作者:謝純文 發表:2009-07-04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6個國家的代表6月30日在捷克小城泰雷津簽署《泰雷津宣言》,敦促各國政府重視歸還納粹大屠殺受害者被剝奪財產的工作。隨後在7月3日,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會議投票表決設立一個紀念日,專門紀念那些在納粹德國和斯大林時代的蘇聯受害者。這一表決議案指出,納粹德國和斯大林的蘇聯都是集權政體,對歐洲都犯下了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

46個國家的代表6月30日在捷克小城泰雷津簽署《泰雷津宣言》,敦促各國政府重視歸還納粹大屠殺受害者被剝奪財產的工作。圖為捷克議員、前負責歐洲事務的政府副總理馮德拉在主持會議。
美國指揮家、音樂教授默裡.西德林在泰雷津指揮了一場演唱義大利歌劇作曲家威爾弟的著名作品《安魂曲》的音樂會,以此懷念死於集中營的音樂家和其他納粹大屠殺犧牲者。
美國指揮家、音樂教授默裡.西德林在泰雷津指揮了一場演唱義大利歌劇作曲家威爾弟的著名作品《安魂曲》的音樂會,以此懷念死於集中營的音樂家和其他納粹大屠殺犧牲者。
身著黑衣的演唱者在演唱結束後肅穆退出會場,他們身邊牆上的圖片均為納粹大屠殺犧牲者遺像。
參加此次會議的美國代表團團長、曾擔任卡特政府總統顧問和克林頓政府負責經濟事務的副國務卿的斯圖爾特.艾森斯塔特30日在泰雷津觀看會場兩側張貼的納粹大屠殺犧牲者遺像。他表示,現在已是歸還受害者財產的「最後機會」。

由歐盟輪值主席國捷克主持的有關歸還納粹大屠殺受害者被剝奪財產問題的國際會議6月26日到30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開幕。49個國家代表用5天時間商討這一問題,而這也是捷克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期間主持的最後一個國際會議。

期間,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美國作家伊利.威塞爾發表演講時毫不諱言提到,歸還受害者財產的工作本來在戰爭結束後時完成會更容易。「64年之後還沒有處理好,它造成了憤怒。」他說,「它持續了這麼長時間,這幾乎是一個醜聞。」

6月30日,捷克過渡政府總理菲舍爾甚至直言,許多國家的政府,包括他稱之為「戰後民主主義國家」的政府都沒有及時把被納粹搶走的財產歸還給原來的主人。

同一天,46國同意簽署了《泰雷津宣言》,雖然其為一份不具備法律約束力的文件,但其重申了1998年在華盛頓舉行的類似國際會議提出的原則,要求各國把1933-1945年之間大屠殺年代納粹法西斯及其合作者通過包括盜竊、強迫收購、沒收等各種手段掠劫的藝術品和不動產平和地歸還給受害者或他們的遺屬。

那些無人繼承的財產應當交給相關的基金會,把它的收益用於對大屠殺受害者的社會補償和進行大屠殺原因及後果的宣傳教育。

《泰雷津宣言》還宣布在泰雷津設立歐洲納粹大屠殺研究所,協調和促進大屠殺受害者財產歸還工作,開展反對一切形式的宗教或種族歧視,反對仇外和反猶太主義、反羅姆人的情緒的教育活動。

泰雷津位於首都布拉格西北60公里,二戰期間納粹德國把那裡的18世紀城堡改建成猶太人隔離區和監獄,1941-1945年之間從泰雷津轉運到其他集中營的15.5萬人他們當中大多數是猶太人,只有11.7萬人活到戰爭結束。二戰期間納粹法西斯在歐洲一共屠殺了600萬猶太人。

菲舍爾希望《泰雷津宣言》將為清償大屠殺後果邁出一步。他說,公正是一種普遍價值,它超越個人、民族或政治。

另外,7月3日早些時候,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一次會議組織投票表決設立一個紀念日,專門紀念那些在納粹德國和斯大林時代的蘇聯受害者。期間,俄羅斯代表憤然離席。

這一表決議案指出,納粹德國和斯大林的蘇聯都是集權政體,對歐洲都犯下了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起草這一議案的立陶宛代表提到,他們的目的並不是想羞辱任何人,而是記住那些在二次大戰期間死去的人。

来源:看中國記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