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七大自然奇景選拔 玉山可望過關

發表:2009-07-05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七大自然奇景」選拔的第二階段投票將在7日結束,玉山可望晉級,接下來兩週的專家評選階段,預料將和56個全球景點競逐28個決賽名額。

依主辦單位瑞士新七大奇景基金會(New7WondersFoundation)所定的規則,目前的網路和電話投票是要從分為七類的全球共261自然奇景中選出77個,即每類的前11名。

玉山已久踞山嶽暨火山類第一名,過關可期。另外六類分別是地景暨冰山、冰河;島嶼;洞穴、石林暨峽谷;森林暨國家公園;湖泊暨河流;海景。

過了這關的景點再交由前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秘書長梅爾(Federico Mayor)領銜的七人專家小組進行評選。

原定評選出21處景點,但基金會前天宣布,為「因應踴躍的參與和要求」,擴增為28名。這28名就不依照各類來平均分配名額,即山嶽可能和湖泊競爭。

不過,任何景點必須要有「官方支持委員會(OSC)」出面與新七大奇景基金會配合,才可能成為28個決選景點之一,以目前暫居各類前11名的共77個景點來看,有57個已產生OSC。玉山是以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為OSC。

專家選出的28個景點將在7月21日公布,然後就交由全球民眾再度投票。兩年期間,新七大奇景基金會將一一走訪這28景,和當地OSC配合造勢,投票結果在2011年揭曉,最後的七大奇景也不再按照分類,完全依得票高低產生前七名。

基金會創辦人韋柏(Bernard Weber)對中央社說,揭曉典禮將是一場年度全球盛會,臺北市已表達承辦興趣,他樂觀其成,另已有其他20個城市有意爭取。

跟玉山同類別緊追在後的,第二名是希臘的奧林帕斯山(Mount Olympus),第三名是義大利的維蘇威(Vesuvius)火山。第九名的是位在中國與尼泊爾邊界的聖母峰,第11名是日本富士山,都還沒有產生官方支持委員會。

来源:中央社記者周盈成日內瓦4日專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