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最年輕的市長被扒了個精光

作者:白雲 發表:2009-07-05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章摘要: 周市長在被任命為市長時即信誓旦旦:"我一定不負重托,不辱使命,恪盡職守,把自己的全部精力貢獻給宜城這片熱土。"言辭何等豪壯!然而,豪言壯語只是表象,"抄襲門"一經曝光,就無情地打破了這一表象。試想,一個本該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習真知、獲得純真學位的人,卻通過剽竊的手段拿到了學位,那就足以說明此人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而可以不擇手段。那麼,誰又能保證他今後在市長任內不通過弄虛作假的手段造出他的"輝煌政績"來?

今年以來網上的中國很熱鬧,湖北省巴東縣三名鄉村小吏醉酒後欲強姦民女鄧玉嬌而被後者刺死,引來軒然大波;杭州的闊少在繁華街區"70碼"飆車碾死平民百姓,令人憤慨;一輛裝載120多名市民的成都公共汽車燃燒,當場燒死27人、燒傷70餘人,讓人震驚;如此等等,等等,此類社會新聞多以哉。看來這社會亂哄哄的,離所謂的和諧何止十萬八千里。而另外一則官場新聞也引來了社會的廣泛關注,且關注度亦不算低。

那就是6月21日下午湖北省宜城市"選舉"產生了新一任人民政府市長,今年剛滿29歲的周森鋒以全票當選(筆者註:宜城市乃是屬於襄樊市的縣級市,故而周大市長乃縣太爺也)。據說他是湖北省目前年齡最小的市長。其實,不用"據說",他也是目前中國年齡最小的市長。此一任命甫一公布立即掀起一陣網路熱潮,有發議論的,有提質疑的,有冷嘲熱諷的。

當然,網上的人肉搜索也是少不了的,僅在百度的相關網頁上有關"周森鋒"的帖子就出現了20多萬條,太雷人了吧。可能是他畢竟年歲太小,雖然一出校門即戴上了官帽,成了處級官員。但也僅僅為官五年,屬於官員中的青澀一族吧。所以,搜索的結果尚未發現與小蜜、二奶之類有染的條文,但卻使他陷入了"抄襲門"之中。而且,隨著網友關注度的陡增,他尚未從"抄襲們"衝出,又陷入"香菸們"、"撐傘門"來,熱鬧非凡啦。

網友搜索的結果是,這位29歲的周大人2004年讀碩期間發表在《商業研究》期刊上的論文《基於價值鏈的房地產企業核心競爭力分析》,與王宇、柯玲2002年發表在《經濟體制改革》雜誌上的《論房地產企業核心競爭力》一文多處相似,而論文的核心部分竟連標點符號亦雷同。這就不能不讓人懷疑這位市長的碩士學位是靠真本事掙來的,還是混來的。那麼,如果在本該清純的令人景仰的學術領域尚且如此,人們當然懷疑他將來在污泥濁水的中國政壇將會是一個什麼樣的角色。

周市長在被任命為市長時即信誓旦旦:"我一定不負重托,不辱使命,恪盡職守,把自己的全部精力貢獻給宜城這片熱土。 "言辭何等豪壯!然而,豪言壯語只是表象,"抄襲門"一經曝光,就無情地打破了這一表象。試想,一個本該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習真知、獲得純真學位的人,卻通過剽竊的手段拿到了學位,那就足以說明此人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而可以不擇手段。那麼,誰又能保證他今後在市長任內不通過弄虛作假的手段造出他的"輝煌政績 "來?

有人說在當今中國,學術剽竊、論文抄襲已經司空見慣、無處不在,而在職官員根本不參加考試、不進學校、不讀書、不寫論文、不參加論文答辯就紛紛拿到碩士、博士學位,而周市長畢竟還在學校呆了幾年,通過論文抄襲混得個學位也就不足為奇了。這當然是現今中國政治制度下的學術體制的罪惡,但人們有理由質疑:為什麼一定要選擇這樣的造假碩士來戴上中國年齡最小的市長的官帽?這畢竟是一樁極不光彩的事,與當局極力宣揚的一顆冉冉升起的政治明星極不協調吧。

如果說"抄襲門"抹黑了這位政治明星的光環,那麼,"撐傘門"與"香菸門"也為這位最年輕的市長"增色"不少。

29歲的周市長尚未垂垂老也吧,然而,周市長外出公務中竟需要別人為其撐傘,而從送上網路的照片中可以看出撐傘者卻比他大了許多歲。一個顯然是冒充周市長的網友以"周森鋒"的名義發了一篇博文,且聽這位"周森鋒"如何就撐傘之事解說:"這是在不經意下發生的,當時我都不曾留意到有人給我打傘,更不會要求下屬給我打傘,這隻說明下屬對上級的一種關心罷了,有這麼嚴重嗎?"這個冒充的"周森鋒"還真惟妙惟肖地把周市長的心理揣摩透了。

是的,也許他沒有要求下級給他撐傘,別人,即使是比他大10歲,20歲的下屬給他撐傘他也沒有在意,雖然美國總統不會有下級給他撐傘,但下級官員給上級官員撐傘卻是中國官場的慣例。但這真是下屬對上級的關心麼?未必吧。這事難道真的不嚴重麼?小小年紀就讓比你大出許多的官員為你撐傘,你難道就不能自己撐傘?下屬給上級撐傘本是中國官場的潛規則,而剛入官場的周大人就十分習慣了這套潛規則,可以想見再過幾年還不定要下屬給他作出何種服務呢?也許會像老毛當年說的那樣,"和尚打傘,無法無天"了。

網路帖子也提到了"煙",而且也給出了照片,周森鋒開會時面前的桌上擺出了煙,有的說是28元一包,有的說是60元一包。一位網友說,那是"屬於鄉鎮一級接待的煙"。有網友跟帖說:"縣太爺抽這煙,夠廉潔了。"在下以為這不是什麼廉潔的鳥事,恐怕他對這種"低檔煙"不屑一顧吧,這可是中國最基層政府的接待用煙,那麼,更高層次呢?

不久前網上在議論,現在政府開會、接待而擺在桌面上的多是"裸體煙"了,為什麼不放上帶原有包裝的煙?那是因為人們會從香菸盒上看出香菸的價錢來,不少接待煙不是已經達到了成百上千的高價了麼。記得一位官員誇耀說,他抽的煙一盒3200 元!!!!這可是幾個農民一年的口糧錢!而工資只有幾百元的鄉鎮官員卻可以天天喝茅台酒,不知我黨的周森鋒市長喝的什麼酒?

中國最年青的市長周森鋒大人甫一上臺即被網民"扒了個精光",露出了難看的本相,也弄得周大人極為難堪。而比周大人更年青的"縣太爺"、年僅24歲的趙臻又登臺了,他於日前被任命為昆明市委辦公廳廳務委員-- "副縣級",隨之又引發了一場"地震"。不知會不會又有人對趙大人(其實應該稱之為趙小孩)進行人肉搜索,會不會也把他"扒個精光"?也不知會不會有年齡更小的,比如年僅15歲的小孩成了縣太爺?甚至成了"省太爺"?讓我們接著往下看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