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人抗暴遭軍隊鎮壓 醫院傷患不斷(視頻、組圖)

作者:夏容 發表:2009-07-06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分43秒起可清晰聽到槍聲。


全副武裝的特警裝甲車

75日下午, 新疆烏魯木齊市近萬名維吾爾人集會抗議, 當局出動了至少上千名全副武裝的武警,軍隊,還有為數不少的防暴警察。據目擊者稱,已經開槍鎮壓,最少一名維吾爾大學生被場打死,目前鎮壓還沒有停,可能還有更多傷亡。現場傳來的視頻中有疑似槍聲。各大醫院傳來的消息,傷亡至少250人。

據當地維族人稱,那些暴亂的維族人炸了幾個車,砸了101和銀行,且見到漢族就打,另外有3個蒙面穿長衣得女人被武警開槍打死了。另外,有現場目擊者對部分暴動的維族人口音進行判斷,認為並非為當地維吾爾族人。目擊者稱,「因為居住在新疆首府當地烏魯木齊的維族人說漢語說得很流利。」


大批維吾爾族人抗議中共當局對韶關事件處理不當


中共鎮壓,造成漢維兩族傷亡慘重。

據目擊者稱,75日下午烏魯木齊大批維吾爾族人在大西門至南門附近聚集,抗議中共當局對韶關事件處理不當。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政委王樂泉做出最新指示,調動軍隊鎮壓。烏魯木全城已經戒嚴,武警開始上街巡邏,槍聲不斷。


槍聲不斷,有幾處冒起黑煙並著火。


槍聲不斷,有幾處冒起黑煙並著火。


槍聲不斷,有幾處冒起黑煙並著火。


裝甲車一輛接一輛開進衝突現場。

新疆電視臺播出公告,禁止維吾爾人出門,不聽從者後果自負。喀什市也有軍車進入,而伊犁地區也戒嚴。據悉事件相當重大,當局不得不下令:烏魯木齊個大中小型公司企業休息3天。

烏魯木齊市目擊者透露,近萬維吾爾人抗議期間,有軍人暴力毆打抗議人群,甚至開槍鎮壓,有維吾爾人死傷,人數眾多,數目不詳,有軍人把屍體往軍車上抬。大約在當地時間晚上10時,約400人試圖再次示威。

自治區人民醫院的值班醫生介紹,從75日晚9點開始一直到清晨還在送傷員,有一些是別的醫院轉過去的,目前直接送到這個醫院或者是別的醫院轉進去的有250多人。各種傷都有,主要是外傷,男性女性漢人維吾爾族都有。現在還在往裡不斷的送。死亡案例是有的,但是具體的數字還沒有統計出來。新疆醫學院急救室的一位女醫務人員說,他們送去了30多人,都是被打傷的,有漢人,也有維族。該院住院處的一位女醫務人員說,75日晚上非常忙,整個晚上都沒有睡覺。烏魯木齊市中醫院的一位主任接電話說,他們昨晚送去了28人。

據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認為起因與廣東韶關旭日玩具廠事件有關,他稱「26日的韶關事件實為中共背後操縱,民間運作的一起對維吾爾人有組織,有預謀,有系統的種族清洗事件。

當地官方公布有2人在衝突中死亡,世維大會證實這2人是維吾爾女人,並有100多名維吾爾人受傷。

世界維吾爾族代表大會強烈譴責中共用軍事手段鎮壓維吾爾人的和平抗議,並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至今對韶關事件未發表任何評論的軟弱不作為的態度表示不滿,同時敦促國際社會介入韶關事件,調查真相。

韶關事件回顧

廣東韶關數百名員工大規模群毆。
 
廣東韶關數百名員工大規模群毆。

廣東韶關數百名員工大規模群毆


韶關事件死傷多人


韶關事件死亡者

韶關事件現場照片

6月25日晚,廣東韶關市港資旭日玩具廠數百名員工大規模群毆,官方說造成2死100多人受傷,但當地民眾卻表示,有十多人死亡,300多人受傷。

6月16日,當地網際網路上流傳的帖子,最終引發群毆。據韶關市新聞發言人介紹,韶關家園網「市民心聲」欄目有網民發了題為《旭日真垃圾》的帖子稱:在韶關旭日玩具廠裡「6個新疆的男孩強姦了2個無辜少女」。此帖文被轉載到了許多網站,造成惡劣的社會影響。

事件發生後,警方稱,旭日玩具廠沒有發生過強姦案。警方還稱,散佈假消息的是曾經在旭日玩具廠工作的朱某,此人散佈假消息泄私憤,因為他辭職後再沒有找到工作。

迪裡夏提亦認為:26日的韶關事件實為中共背後操縱,民間運作的一起對維吾爾人有組織, 有預謀,有系統的種族清洗事件。

迪裡夏提認為,這純粹是中共的一個有計畫的鎮壓,他稱:「因為在發生(韶關)事件的當中,當地的員工們使用的是統一的棍棒,是有人專門發配的棍棒,同時在毆打維吾 爾人的時候,中共的警務人員在當場並沒有阻止這個問題,反而在觀看,而且警務人員當中有人高喊新疆人滾回去。從這個問題上面可以反應出對於維吾爾人的仇視 不只是中共這種煽動的使民間產生敵對...。」

他同時還質疑:韶關事件發生以來,中國的網路裡有大量的攻擊維吾爾人的言論,中共對網路的管制如此嚴厲,但是中共的網警為什麼沒有管這些言論,相反,卻禁止維吾爾人發表任何評論呢?
  
據日前的資訊,中共當局已經沒收了廣東韶關地區所有維吾爾人的電話,迪裡夏提評論道: 沒收手機,是因為中共怕他們把事實真相傳出來。對那些要求知道事實真相的當地維吾爾人 ,中共對他們進行恐嚇。

来源:看中國記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