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維大會:新疆暴亂近150人死亡

發表:2009-07-06 1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簡稱世維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今天表示,新疆烏魯木齊昨天發生的暴亂事件中,已造成近150名維吾爾人死亡丶900多人受傷及1000多人被捕。

迪裡夏提今天透過電話告訴中央社記者,昨天下午5時烏魯木齊上萬名維吾爾人「自發地」上街遊行,要求當局調查上個月廣東韶關2名維族人被打死事件,以及要求停止種族歧視,但遊行遭到解放軍鎮壓。

他說,世維大會從不同管道證實,到今天下午4時半為止,「近150名維族人被開槍打死,900多名維族人受傷,1000多名維族人被捕,死傷及被捕的維族人,包括學生丶商人及婦女,他們來自新疆各地。」

迪裡夏提又說,事件發生後,烏魯木齊已經全部宵禁,維族人都留在家中不敢上街。

對於新疆官方指「世維大會在境外煽動這次暴亂」,迪裡夏提予以否認。他聲稱「這次事件完全是維吾爾人自發的行為,新疆官方指控世維大會煽動,目的是為了掩蓋槍殺維族人的事實。」

另外,中國官方公布的最新統明死傷的族裔及身份計,昨晚烏魯木齊市暴動至少造成已140人喪生丶800多人受傷,並有數百人被捕,傷亡人數「持續攀升」。但統計數字並沒有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