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Spa.美食!---泰國4R新體驗 (圖)

作者:曹憶雯 發表:2009-07-07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禪式藏音療程"生命的元素"導入金木水火土概念,提供獨特的體驗。

 
安帕瓦單車路線行經各種水果園,全程沐浴在南國椰林中。

 
常用來搭配料理的九層塔、辣椒、蒜頭、胡椒,不僅可提味,對血液循環也很有幫助。

 
綠椰子咖哩使用大量的綠蕃茄、青豆、九層塔、檸檬葉搭配,讓湯汁層次豐富。

  
健康園是體驗傳統泰式按摩的絕佳選擇。

今夏游泰國,熱門的話題就是"你4R了沒有?"

4R旅遊趨勢,指的是放鬆Relax、補充能量Recharge、恢復精神Refresh和靜修調養Retreat,簡單的說,就是透過運動、Spa和按摩,達到身體放鬆Relax;藉著品嚐泰式香草料理,促進血液循環,補足能量Recharge;親近大山大海、呼吸新鮮空氣和芬多精,讓精神恢復元氣、徹底復甦Refresh;以及藉由瑜珈打坐,達到修身養性、身心放鬆的Retreat境界。4R不僅是旅遊趨勢,也成為泰國玩家的享樂指標。

順應4R風潮 12條單車路線

泰國觀光局臺北辦事處處長紀綺佳,針對4R風潮和喜愛單車游的臺灣旅人,精選出12條由南到北的單車休閑路線,涵蓋自助旅遊熱門景點、世界遺產古城遺蹟、百年傳奇寺廟,亦不乏超人氣的水上市場、鄉間果園探訪,少則半天,多到兩週遊程,選擇多元,景觀樂趣皆不同。

此行,我在泰國鄉間體驗2條單車路線,割捨坐巴士吹冷氣的舒適,完全靠著雙腳踩兩輪,不僅流汗流得很過癮,也更貼近當地生活,換了全新角度和速度所欣賞的美景和趣事,也讓心情更滿足,騎累了,隨時有清涼冰品消暑、香辣美食補充能量,騎完了,還有Spa療程和傳統按摩恢復體力,簡直是4R享樂的最高境界。

人氣單車路線1 沐浴大城古都佛國境地

這趟令我回味無窮的泰國大城(Ayutthaya)單車行,視野景色顛覆過往,全程皆沐浴在佛像光輝中。

大城的歷史遺蹟公園不僅是當地熱門單車路線,在海外也小有名氣,由於大城佛寺、廟宇散落範圍廣大,以單車來串聯,更能從容優閑地感受古城迷人的氣息,規劃完善的單車車道全程約20公里,沿途穿越古蹟、行經多座寺廟,猶如走進時光隧道,加上導遊解說、自由拍照,可以玩上大半天,對於喜歡攝影的旅人,拍照素材格外豐富。

大城所在的大城府,位於曼谷西北方約100公里處,坐落於湄南河、洛文裡河、巴灑河匯聚的平原上,稻田豐饒,是內陸商業重鎮,在過去14至18世紀的全盛時期,勢力範圍遍及遠東,當時來自歐洲、中國、日本的船隻,均沿著湄南河到此進行貿易,讓大城很早就與世界接軌。

細數泰國從古至今的素可泰王朝、大城王朝、鄭王與當今的拉瑪王朝,素可泰堪稱泰國歷史發源地,而大城則在長達417年(西元1350年至1767年)、超過30位國王治理期間,讓佛教文化深植泰國,留下眾多精緻的佛教文化遺蹟,這些由一流工匠和彫刻師精心打造的輝煌皇宮、壯觀寺廟、肅穆佛像,目前規劃為大城歷史遺蹟公園,在1991年被聯合國列為一級歷史古蹟及世界最大戶外博物館,也是單車游大城的精彩焦點。

其中,擁有三座高聳寶塔的帕席桑碧寺(Wat Phra Si Sanphet)、在佛塔地下室發現黃金而聲名大噪的拉嘉布拉那寺(Wat Raja Burana)、超過600年歷史的帕南琤寺(Wat Phananchoeng)、被菩提樹根包覆佛頭的瑪哈泰寺(Wat Mahathat)、臥佛(Wat Lokayasutharam)等,無論是已經逐漸修復的佛塔、遭受祝融破壞的佛像、斷垣殘壁廢墟,都見證了大城輝煌的歷史與戰火無情摧殘的滄桑。在參觀佛寺、欣賞佛像之餘,此行也走訪結合泰國美食、藝術表演的文化中心,天氣雖然炙熱,沿途卻有許多百年大樹遮陽,4個小時邊騎邊玩,身心都感到滿足。

人氣單車路線2 徜徉安帕瓦的熱帶果園

泰國中部另一條熱門單車路線就在曼谷西南方約1.5小時車程的安帕瓦(Amphawa),全程約20公里,起點在聞名國際的丹能莎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然後行經椰子園、荔枝園、芭樂園,終點則在泰國人氣超旺的安帕瓦水上市場(Amphawa Floating Market)。

這條繞行鄉間椰林大道而行的單車路線,環境優美,民風純樸,緩慢拂過臉龐的暖風,讓人慵懶放鬆,由於道路兩側的果樹每年採收後都會更換作物繼續栽種,因此不同季節到訪,果園風情也大異其趣,極具寓教於樂的功能。

行程中的幾個加分爆點,包括起點的丹能莎朵水上市場,以及終點站的水上市場安帕瓦,暢游水上市場無論是搭乘木製舢舨船從水道遊覽岸上風光,或者沿河岸兩側的高腳屋漫步,都能享受吃吃喝喝的樂趣;另外,香火鼎盛的樹中廟(Wat Bangkoong)供奉貼滿金箔的釋迦牟尼佛,佛寺則被百年大樹深深包覆,蔚為奇觀。看似樸實的安帕瓦單車之旅,卻因為兼具泰國鄉間風情、水上市場風光,讓人回味再三,很想一遊再游。

經營單車之旅頗有口碑的"BIKE & TRAVEL"單車冒險旅遊公司,隸屬於泰國生態冒險協會會員,曾經得到CNN Online, The Bangkok Post, The Nation, The Bangkok Metro Magazine, The Bangkok Business等等媒體強烈推薦,旗下精心設計的安帕瓦單車路線,曾在2002年與2008年榮獲泰國旅遊金獎,對於推廣泰國農產和單車旅行貢獻良多,海外旅人可以放心體驗單車旅遊的魅力。

放鬆享受 Spa與按摩

同樣是為了達到Relax的放鬆效果,相較於單車之旅的活力奔放,躺著就能全然鬆弛的泰式按摩與Spa,最適合懶人享樂族。連續獲得亞洲Spa水晶獎、泰國旅遊最佳Spa、亞洲最佳Day Spa金獎的拉琳金達健康Spa(Rarinjinda Wellness Spa),以製造知名的天然芳香精油起家,後於曼谷、清邁創立Spa會館,開幕才2年,便以頂級五星級服務、設施、氣氛,中價位的收費,贏得旅人的喜愛。

除了大手筆引自德國的豪華水療按摩機和維琪浴按摩機,拉琳金達健康Spa獨特的禪式藏音療程"生命的元素"(Elements of Life),結合西藏的頌缽、恆溫沙床熱身護理、泰式日式指壓按摩,並將生命所需元素"金木水火土"概念融入療程,提供獨特的體驗;近年風行全球的熱石精油按摩療程,也是拉琳金達健康Spa的招牌療程,先體驗身體去完角質服務,再享受熱石與精油按摩,完畢,倍感神清氣爽。

另一家超人氣的健康園(Health Land Spa&Massage),是體驗傳統泰式按摩的絕佳選擇,寬敞舒適、安靜乾淨的療程室,可同時容納數百人體驗按摩與Spa療程,按摩阿姨們手法洗煉,又按又折又疊了2小時後,整個人頓時通體舒暢。

泰國美食 元氣料理

明明天氣很熱,食慾卻不減反增?這是因為泰國料理大量使用對於血液循環、內臟器官都好的新鮮香草香料入菜,除了刺激味覺,也有益健康。

泰國菜迷人的酸、辣、甜,源自天然新鮮的香料與香草,例如青檸檬和羅望子的酸,乾辣椒與小辣椒的辣,椰漿與砂糖的甜,而香的來源,則有可能是香茅、紅蔥頭、生胡椒、南姜等等食材的香,加上經常作為配菜的九層塔、含羞草、綠蕃茄、打拋葉、大黃瓜、四季豆,只要放在盤裡端上桌,皆可下肚,這些天然的配菜與香料,讓食物的層次變得豐富,也符合現在的養生風。

近幾年全球餐飲界盛行的"在地美食"、"百哩美食"概念,泰國也落實得也很徹底,幾乎海陸食材和香料蔬果都產於本地。基本上,泰國菜的香料來源可分為生鮮的九層塔、檸檬葉、香菜、打拋葉、紫蘇葉、薄荷葉、蒜頭、辣椒、香茅、泰國萊姆,以及乾燥的花椒、八角、肉桂、胡椒,調味料則有魚露、蝦醬、椰漿、咖哩、薑黃粉、辣椒、蠔油,這些香料正是激盪泰國菜獨特的清香、濃郁、重辣風味的秘密。下回到泰國旅行時,記得吃肉吃蝦也要配菜,最好把配菜香料一起吃下肚,才能吃到營養和健康。

来源:自由旅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