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學:老師做實驗失誤 女博士生中毒身亡

發表:2009-07-07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晚,浙江大學通報了7月3日浙江女研究生猝死實驗室事件的調查進展。浙大校方稱,警方初步調查發現,女研究生猝死與其他兩名老師實驗中的錯誤操作有關係。目前,浙大已對此次事件的相關負責人實施停職檢查處理。

7 月3日中午12時30分許,浙江大學理學院化學系博士研究生袁某某發現博士研究生於某昏厥倒在催化研究所211室,便呼喊老師尋求幫助,並於12時45分撥打120急救電話。袁本人隨後也暈倒在地。12時58分,120急救車抵達現場,將於某和袁某某送往浙江省立同德醫院。13時50分,省立同德醫院急救中心宣布於某搶救無效死亡。袁某某留院觀察治療,於次日出院。

事發後,浙大立即成立事故處理組,第一時間趕往學生就診的省立同德醫院,抽調浙大附屬醫院的急診專家,全力協助搶救;積極配合公安部門開展調查,做好有關師生的心理安撫工作;迅速聯繫學生家屬,安排家屬來杭等事宜。當夜,學校領導班子又召集有各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的專題會議,研究佈置事故處理工作。

杭州市公安機關在接到學校的報警後,立即對事件開展調查。經初步調查發現,浙江大學化學系教師莫某某、浙江某高校教師徐某某,於事發當日在化學系催化研究所做實驗過程中存在誤將本應接入307實驗室的一氧化碳氣體接至通向211室輸氣管的行為。莫某某、徐某某的行為涉嫌危險物品肇事罪,公安機關已立案調查,並對其採取監視居住的強制措施。

根據公安機關的調查進展,學校又在7月4日晚召開常委會,進一步研究部署事故處理和責任調查工作。

會議決定,浙江大學理學院分管安全工作負責人、理學院化學系系主任、化學系分管安全工作負責人、化學系催化研究所所長停職檢查,接受調查。學校將根據事故調查結果及時對相關責任人作出嚴肅處理,校有關部門協助公安機關實行對直接責任人的強制措施。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