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眷顧哪些人

發表:2009-07-07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者:陽文宣 廣東 管理

  世道變差,時聽艾怨。心感三事,與人共勉。 

  一事,小區菜市場有五個豬肉檔,競爭激烈,一見來客,眾攤主都使勁吆喝。檔頭的生意好些,檔尾的要差些,但基本都買得完,不過是遲和早的區別。 

  我喜歡去檔尾的那家。檔主姓陳,膚黑個矮,話不多,吆喝聲也小。 

  他每次稱好肉,都要幫我把我肉切成薄片,省卻我回家加工的麻煩。小區有好幾家是他的主顧,都享有這份待遇。即使再忙,他也要把肉切好,從無見一次馬虎。 

  豬流感爆發時,豬肉的生意奇差。到晚上還見到檔主們在拚命吆喝,一半豬肉還擺在攤上。我問他們,世道不好,可以少進點。他們無奈地搖頭,說每日的量,年初就已訂好了。 

  只有老陳的檔,每天都所剩無幾,也要多虧了我們這些老主顧,幫襯著他。 

  二事,散步去廣場休閑,是每天晚飯後一家人的招牌節目。每次途經雞鳴巷巷頭時,兒子都要拐進去,買根冰淇淋。次數多了,他媽媽不滿意了,沿途到處都有買冰淇淋的,何必繞一圈子?巷子窄人又密,竄來竄去不舒服。 

  我給太太講了個中緣由。 

  是有一次,我帶他閑逛,無意中,進了雞鳴巷。巷中有家冷飲店,我記得老闆是一位氣度不凡的老伯,他見到我父子倆,親切地向我兒子打了聲招呼:"小朋友,你帶著你爸去哪裡玩啊?"釅然把他當成一個大人。這句話便在小兒心中生了根發了芽,從此認準這兒的冰淇淋是世界上最好吃的。 

  三事,皇朝酒吧對面,擺了一溜燒烤攤。泡吧的美女俊男,舞跳累了,酒喝多了的時候,就會蹦出來,叫買一些燒烤吃。 

  大熱天,炭火通紅,煙塵滾滾。抺著香油的雞翅豬排在炭爐上嗞嗞作響。攤主們一邊用毛巾擦著流淌的汗水,一邊不停地翻動炭爐上的肉串。 

  攤主身後,一般擺有一颱風扇,從後吹著風,給攤主火熱的身體帶來一絲絲涼意。 

  有一個攤主卻沒有擺風扇。有一次我見他熱得實在不行,就問他,為啥不弄颱風扇吹吹? 

  他回答:"風扇會把煙往客人那兒吹,嗆著人家。" 

  上帝會眷顧哪些人?有心的生意人應該會,他們在冷漠的交易中,傳遞溫情。

来源:中評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