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植入眼睛 神奇手術讓英男子重見光明

發表:2009-07-07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評社香港7月6日電/英國人馬丁.瓊斯10多年前意外失明。10多年後,醫生在他眼內植入一小塊牙齒和人工晶體,使他得以重見光明。首次見到妻子,瓊斯深感幸運;重新打量這個日新月異的世界,他覺得一切是那麼美好。 

  意外失明 

  新華網引述外電報導,瓊斯現年42歲,家住南約克郡羅瑟拉姆。12年前,身為建築工人的他在一個廢品堆放場施工時發生意外,一桶熱鋁液在他面前爆炸。他全身燒傷面積達37%,雙眼嚴重受損,左眼球被摘除,右眼雖然得以保住,卻不能視物。 

  眼科專家曾利用捐獻者提供的幹細胞,試圖恢復他的右眼視力,但沒能成功。 

  4年前,瓊斯與現年50歲的吉爾結婚。當時,他沒想到有生之年還能看見妻子長什麼模樣。 

  神奇手術 

  瓊斯後來聽說薩塞克斯眼科醫院醫生剋里斯托弗.劉(音譯)能做一種名為"骨齒人工角膜"的神奇手術,讓患者重見光明。 

  這種手術上世紀60年代首創於義大利。它為失明者眼部植入充當人工角膜支撐物的牙齒或牙部其他骨骼,幫助他們恢復視力。 

  "第一次聽說這種技術時,我根本不敢相信,"瓊斯對英國《每日郵報》記者說。 

  醫生提前3個月開始準備支撐物。他從瓊斯的犬齒上取下一小塊,修整形狀並在中間鑿一個洞,然後將這塊牙齒嵌入瓊斯臉頰內,培養它的"生命力",讓它長出新組織和血管。 

  第二步,培養人工晶體。醫生從瓊斯臉頰內側取下一塊皮膚,植入他眼球,培養其"生命力"。 

  一切就緒,醫生開始手術,把牙齒植入眼球,在中間的洞內嵌入人工晶體,最後在人工角膜上切一小口,以便光通過。手術過程持續了8個小時。 

  重見光明 

  手術非常成功。 

  "能夠恢復視力我覺得非常神奇,這種感覺無法用語言形容,"瓊斯說。 

  回憶起剛拆繃帶時的情景,他說:"看東西好像隔著一層水,接著我看見了這個人,是她(吉爾)。她那麼美好,那麼可愛,第一次看見她,真覺得不可思議。" 

  當得知有機會恢復視力時,瓊斯希望看見的第一個人就是妻子。如今,他終於得償所願。 

  失明多年後重見光明,瓊斯深感幸運。重新打量這個世界,他覺得事物是如此新鮮和美好。 

  "我失明瞭12年,當我重新能看時,一切都已改變,"他說,"我見到的第一輛車是Smart,真好笑,以前沒見過,我以為它被人攔腰斬斷。" 

  對於瓊斯接受的神奇手術,很多朋友不敢相信。"他們以為我在編故事,"他說,"但當我摘下眼鏡,他們直喊‘天啊',因為我的眼睛看起來跟科幻影片裡一樣。" 

来源:中評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