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中:中共,你已經過時了

作者:劍中 發表:2009-07-09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信息來源的狹窄和單一,對維族的妖魔化,加劇了民族裂痕和不信任感。在內地一些漢人的想像中,維族甚至成了羊肉串、小偷、蠻橫的代名詞。而沒有真正自治權的維族,政治權利無從得到保障,長期淤積在內心的對極權統治的怒火,猶如隨時都會噴發的火山。豈止維族,大陸56個民族都是中共政權的受害者。

2008年3月的拉薩事件,中共認為是"達賴集團有組織、有預謀、精心策劃煽動的,是由境內外'藏獨'分裂勢力相互勾結製造的";2009年7月5日,烏魯木齊發生傷亡上千的嚴重事件,中共又斷定"這是一起由境外遙控指揮、煽動,境內具體組織實施,有預謀、有組織的暴力犯罪",指責由熱比婭擔任主席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通過網際網路等多種渠道煽動鬧事"要勇敢一點"、"要出點大事"。

自1949年顛覆民國,60年過去了,中共仍然無法適應從革命黨到執政黨的身份變化,維護極權統治的需要、深入骨髓的敵我思維和嫁禍於人的慣性,使得漢人一遊行、暴動,就被中共污蔑為"不明真相的群眾,被別有用心的一小撮人煽動和利用",而少數民族的反抗則是受"達賴集團"、"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等境外勢力的遙控指揮。

說實話:中共,你已經過時了!

謊言重複一千遍也不可能變成真理。在網路時代靠撒謊過日子,不過是自取其辱。達賴喇嘛尊者榮獲1989年諾貝爾和平獎,"維吾爾之母"熱比婭榮獲2004年度拉夫託人權獎、兩度被提名為諾貝爾和平獎的候選人,受到世界人民的廣泛讚揚和尊敬。當全世界都是瞎子、傻子嗎?這些崇高的獎項和榮譽從未授予過流氓政權和恐怖組織的領袖,已經說明瞭人心向背:正義不是每次、但終將戰勝邪惡。

"達賴集團"也好,"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也罷,都是信奉和平理念、爭取自由和人權的力量。即便中共的那些"好朋友"也非常清楚,在中國大陸,唯一有可能導致民眾暴動、起義的力量就是中共自己:官逼民反。

據馬紹美《沙甸回族史料》等資料記載:1975年7月29日凌晨,中共出動野戰軍進攻雲南沙甸的回民村落,六零炮、無後座力炮、一二二榴彈炮、一五二榴彈炮都派上了用場,打到8月4日,摧毀民房4千多間,打死回民900餘人,打傷打殘600餘人;開遠縣的新寨、硯山縣的車白泥、田心茂龍、松毛坡、文山的茂克等地的回民亦遭鎮壓,整個事件中回民共死亡1600餘人。

30多年後,除了沒有動用大炮,中共的危機處理模式還是一成不變的高壓政策。"7*5"事件自晚上8點到次日凌晨,短短數小時,156人死亡,1千多人受傷。且不說當局可能隱瞞(未完全統計),在如此短暫的時間,傷亡如此眾多,可見現場情景是何等慘烈。

要求查明、公布"6.26"韶關事件的真相,是引發烏魯木齊"7.5"事件的導火索,視頻(注)和目擊者的記錄(《韶關千人圍毆新疆維人事件-反思我國的民族政策》)表明:6月25日晚上11點左右,事發雙方的人群就開始聚集、喧鬧,當局接獲報警後,沒有出動足夠的警力,採取果斷、有效的措施制止事態的發展;次日凌晨1點,雙方發生肢體衝突,一發而不可收,直到4個小時後,警方才控制住局面。

視頻畫面非常血腥,而韶關警方在現場的冷漠態度,救治工作的不得力、不迅速,對能夠看到這些視頻的維族的刺激之大,可想而知。尤其是,關於事件的起因,當局否認了漢族少女被強姦的說法(刑拘了涉嫌發布虛假造謠信息的嫌疑人),維族有種無辜受害的感覺。

當局在韶關事件中的不作為、消極,以及事後的拖沓和敷衍(至今未公布事件的調查結果),徹底激怒了維族群眾。與瓮安、石首等地的暴動一樣,欠缺合法性資源、執政能力低下的中共,是導致韶關和烏魯木齊事件的罪魁禍首。

1944年11月12日,伊犁事變爆發,"東突厥斯坦共和國"宣告成立,國軍在衝突中損失慘重;1945年9月13日,民國西北行營主任張治中到達烏魯木齊,開始和平談判。在達成和平條款後,取消"東突厥斯坦共和國"的名號,於1946年春成立了由各族人民代表參加的民主聯合政府,實行省、縣參議員、專員、縣長民選,民族自治真正落到了實處,期間再無暴亂事件的發生。

1991年11月,中共發布《中國的人權狀況》,自我標榜"大力發展少數民族的教育文化事業";1999年4月,發布《1998年中國人權事業的進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青壯年非文盲率為96%以上,高於全國平均水平兩個百分點。"

如果說,今日維族的政治、文化素質還不如1946年,中共豈不是自打耳光?那麼,他們何時才能真正享有組黨結社、選舉、辦報、示威、遊行等受法律保護的最起碼的人權?

民國處理1944年伊犁事變的那套辦法,之所以到今天都沒有過時,就是因為它讓維族感覺到自己是這片土地真正的主人。

民眾既無自由的媒體釋放壓抑的情感,表達合理的訴求,亦無獨立、公正的司法救濟渠道,更無法通過選舉來制約、監督權力的產生和運行,一旦忍無可忍、退無可退,群情激憤,沒有投票權的他們,投出的只能是石頭。

21世紀,中共還在用收買、腐蝕部分少數民族的敗類,結成腐敗的統一戰線等老一套的辦法,確實已經過時了。高考加分、經濟上的小恩小惠,怎能滿足、矇蔽漢、藏、維等民族對自由、人權、民主、法治的渴望,對民族尊嚴、公道和正義的追求?

權力不受制約,必然腐敗;政黨缺乏競爭,進步從何談起?

中共若再不與時俱進,響應黨內外要求政改的呼聲,在制度設計上仍然故步自封,以難為難,妄圖用數量龐大的軍警來維護社會的穩定,延續獨裁統治,必將激發更多的石首和烏魯木齊,重蹈蘇聯帝國崩潰的覆轍。

歷史告訴我們,不思政改的獨裁政權只有不斷地製造新的敵人,才能維持統治,直到最終把自己埋葬,成為自己的掘墓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