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巴佬進城---逛紐約(組圖)

作者:轉悠 發表:2009-07-10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們放暑假了,漫長的兩個多月的假期,除了參加各種夏令營外,還有一個令孩子們想往和盼望的是 ---- 全家暑期的出遊度假活動。即使今年我有限的假期因月底的回國同學聚會已是捉襟見肘,可這多年養成的暑期固定節目孩子們是不能免的,剛放假,小人們開始琢磨今年選什麼地方去轉悠呢?這些年,我們全家東西南北逛了不少美國境內的地方,可美國的地域不小哦,還有很多的好地方沒有機會去轉一轉呢,像最大的都市紐約和首府華盛頓。

雖說在美國生活了十幾年,所居住的中南部離紐約也是在開車能及的範圍,十四、五個小時的車程,可陰差陽錯地一直沒有真正走進這個著名的大都市,去領略、去感受它特有的氣息。一直沒有把紐約放到我們的旅遊日程表上,有多方面的原因:女兒在五歲左右時隨朋友一家先是游過了一圈,已經見識了自由女神的風采,那也大概是孩子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了;前幾年麼,兒子還太小,也不能感受多少大都市的樂趣;我自己呢,對大城市有一種莫名的牴觸,高樓林立、喧鬧、擁擠的交通都不對我的胃口,尤其在這比較鄉下的南方住久了,覺得自己越來越鄉巴佬,就如美國北方人稱南方地區的農民為"red neck"一樣。可今年,孩子們就是挑中了紐約和華盛頓,那就讓咱當回劉姥姥吧!

紐約,是世界著名的商業中心,那些直入雲霄的標誌性摩天大樓、高舉火炬的自由女神、呼風喚雨的華爾街,誰不知道啊?這誰都知道、誰都去過的地方給咱帶來了麻煩不是,這遊記咋寫哈?咱這水平也不可能跟那些各色新聞媒體天花亂墜的圖片和宣傳比,不過,咱是鄉巴佬,怕誰啊?照片拍的不起眼,那也是自己親臨現場拍來的不是,自己瞅著挺高興,瞧照片上都印著日期吶,對記憶力逐年衰退的俺來說可是至關重要,呵呵,等自己老糊塗記不清了,跟老伴為哪年去的紐約、看了什麼地方爭執不下的時候,照片可是最權威的佐證哦。

雖停留三天,那麼大的城市,也只能是走馬觀花,近距離地感受了一把紐約大都市的氣息。可幾天感受下來,還是覺得咱的鄉下好,呵呵,絕對沒有酸葡萄的心理。紐約的擁擠和繁華就不用我贅述了,個人最多的感受是,走在那窄窄的、由兩旁抬頭望不到頂的高樓圍起來的街上,哪兒都像是一線天,抬頭欣賞街景、看天,看到後脖梗發酸,然後導致頭暈;再看看西裝革履上班族們忙碌穿梭的匆忙的腳步,到處競相閃爍的節嶙枇次的大幅廣告牌,作為一個過客、一個游者,感受到的是商業無處不在的競爭和快節奏,旅遊的心情在不知不覺中也被帶快了,這兒決不是一個可以放鬆、悠閑的地方。

對了,出發之前,一個曾在紐約生活過的同事給咱打了兩針"預防針":紐約沒有公共廁所,有廁所的時候能解決就趕緊解決掉,無論有無"存貨";千萬別乘地鐵站裡的電梯,那是很多無家可歸者的"廁所"。虧得同事的忠告,讓我們一行八人的大隊伍,沒有落到有人拎著褲子在大街上急奔的境地,尤其擔心那幾個控制力不是很強的小人,出了紐約,為此還大舒了一口氣。

 
 

時代廣場:按著地圖的指示,一行人該是站在廣場的中央了,左顧右盼,也看到了TIMES SQUARE的字樣了,除了高樓大廈,可哪有廣場的影子啊?!猶豫半天,問了人,才知道時代廣場敢情就是一條街哈。瞧瞧,"劉姥姥"了一回不是?

中央公園:比想像中的大得多,有山、有水、綠樹蔥蔥,真是鬧中取靜的一塊寶地。我們一行人租了七輛自行車,因租車的生意非常搶手,沒有尋摸到適合俺家小子型號的車,孩子他爸把兒子拎起架在前槓上,開始兜風,一路上招來不少行人的注目禮,嘿嘿,城市人沒見識過的招數吧?他爸的這一招,倒讓我想起,當年在北京時他也這樣載過俺呢,熟悉、甜蜜。一路上,騎騎停停,領略著喧鬧中一份難得的靜謐,走完全程,花了將近一個半小時。沒有想到,旅程結束後,在中央公園的自行車之遊成了這次旅程的一大亮點,也是孩子們印象最深刻、最喜歡的活動。同行的朋友說,這是她到美國十多年以來第一次跨上自行車,且是在紐約的中央公園,我想這份美好將會永久的留在她的記憶裡。

自由島:自由女神像落座的地方。要到小島,必須搭乘渡船,只要買了渡船的票,上了島參觀自由女神像就是免費了,無論內外,但要進得女神的"肚子"得以一堵內部結構,是要提前預定的,現場不發放內部參觀的門票,聽說是為了限制每天的參觀人數。原裝的火炬是藏在女神像的底座裡。

 

紐約證券交易所:看到個奇怪的現象,有幾個人就站在華爾街上給過往的行人散發百萬美元的假鈔,是娛樂?是刺激大家一夜暴富的發財夢?不得而知。

呵呵,CBS的名主持David Letterman的Late Show演播室就是在這裡哈。

從帝國大廈上拍下的夜幕下的紐約,帶著一抹落日的余暉。

 

在街上拍到的建築,好氣派,孤陋寡聞,不知道是什麼樓。





来源:萬維讀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