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圖片搜索增加版權過濾器

發表:2009-07-10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人搜索網路圖片的目的是作為素材自己修改使用,日前,Google推出了一個對上述人群十分有用的功能,提供圖片版權信息過濾器,這樣用戶可以專門搜索使用Creative Commons版權協議的圖片......

據國外媒體報導,Google增加了一個名為"用戶權利"的過濾器,其中包括目前常用的幾個版權協議,比如Creative Commons,以及GNU Free Documentation license,自然也包括不再有版權保護的公版圖片。

根據不同的版權協議,用戶可以瞭解自己能夠多大限度上修改這些圖片,其中Creative Commons協議因為在原作者權利和修改空間之間達到了平衡,因此得到廣泛的應用。

不過,Google警告說,自己無法保證圖片搜索結果的版權信息正確無誤,因此需要用戶自己加以證實。這意味著用戶在修改圖片素材之前,還要和圖片出處進行溝通聯繫。

在這一功能上,Google已經落後於雅虎,不過雅虎的圖片搜索過於照顧旗下的Flickr網站,其他圖片來源遭到擠壓。業界人士表示,鑒於Google圖片搜索的海量用戶,這一新增功能將帶來很大便利。

另外,微軟的Bing圖片搜索尚無這一功能,預計也將很快添加。

Google圖片搜索一直在進行功能提升,之前可以根據顏色對圖片進行分類搜索,還可以識別人臉,另外增加了進搜索新聞圖片的過濾器。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