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健時評】我們親如兄弟,你們呢-------(圖)

作者:張健 發表:2009-07-12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月五日,是法國的星期日。我做為法國漢藏友好同盟的副主席,受邀請參加法國藏人協會主辦的慶賀達賴喇嘛的生日。慶賀達賴喇嘛生日提前一天舉行,因為考慮許多人週日休息。而實際七月六日週一是達賴喇嘛的生日,法國藏漢友好同盟選在那天有一個慶祝活動。

 

 
 

週日舉辦的慶祝活動有四百多名西藏人,法國人,漢人參加。我在下午兩點四十分左右和藏人法藏人團體主席土普坦(Thupten)一起講話。我談到今天為什麼我們漢人和藏人親如兄弟一般可以在這裡慶賀達賴喇嘛生日。在二十年前,一九八九年,中共的軍隊鎮壓西藏人,同一年的六月,中共的軍隊屠殺了北京市民和學生。所以共產黨的軍隊不但殺藏族人,也殺漢族人,如同達賴喇嘛說我們成為共同的流亡者。但是達賴喇嘛若干年以來,以和平與愛的精神,面對屠殺,面對強權。八九六四的同學20年來也是以和平理性非暴力的精神,用青春和生命捍衛著自己的尊嚴,見證著歷史。我們尊敬達賴喇嘛,我們建立漢族和藏族的友好聯盟,就是逐步建起一座友誼橋,讓和平正義勇敢與愛的水從此流淌,蕩滌那些強權暴政者所築起的牆。

 

 
 

會上,西藏朋友表演了各種的優美舞蹈,演唱一首首動人歌曲。六四流亡學生王龍蒙身著蒙古族的袍子演唱一首嘎達梅林。慶祝會不時傳來一片又一片的掌聲。我由於下午三點要上班,就提前告辭了。

晚上當我得知新疆發生了暴力事件我還是沒有太注意。特別是中共當局報導的四五個無辜漢人,和一個武警死亡,我起初認為這個衝突不大。

七月六日,為了增進藏漢兩族人民之間的瞭解、信任和友誼,修彌中共殘暴統治和欺騙宣傳所造成的兩民族間的仇恨與傷痕,爭取、改善兩族人民的人權,法國藏漢友好同盟(Aliance Tibet-Chine)成立大會在巴黎著名的"太陽劇社"(Teatre du Soleil)社址內盛大召開。儘管是週一還是來了許多藏族和漢族的朋友。


 


 


 

藏漢友好同盟主席由藏族人士和漢族人士輪值擔任,每次任期為兩年。流亡法國的藏族人士才旦(Tseten)女士和六四民運人士張健現任主席和副主席,另有6位藏族人士與5位漢族人士共11位理事成員。長期支持"藏漢和解、共同追求民主自由"的著名法國漢學家候芷明女士和法國支持西藏人民協會負責人讓-保羅•裡波(Jean- Paul Ribes)擔任藏漢同盟的顧問。

藏漢友好同盟主席次旦女士在大會上發言說:"同盟成立的目的是促進西藏人和漢人之間真正的友誼,這也是按達賴喇嘛的要求,因為沒有互相的瞭解,就無法避免仇恨與暴力現象。"她還表示協會的另一個目標是發出真實的消息,反對中共官方宣傳以免誤導中國民眾及西方媒體。同盟近期將通過組織漢藏歌舞團、討論演講會與法國官方對話等多種方式把他們的信息傳播出去。

我也強調我們協會是公平,公開,民主,學術,文化的交流和理解的平臺和舞臺。

成立大會結束,我回家之後,我得到大批的令我極為震驚的新疆畫面和信息。這是為什麼啊?為什麼在我們的祖國的土地上,這樣的殺戮永無止息。為什麼這些看為暴徒、分裂分子、陰謀者的中國少數民族人,和共產黨和共產黨制下漢人矛盾不斷激化,且激化成這個地步。而和我,和我的朋友們卻是親如兄弟。我還要說一個前提,我一直是一個期待未來民主中國也是一個統一的多民族的民主國家。也就是所謂的民主統派。但是我一直持守的就是我尊重這些少數民族的朋友,你不是想讓人家不分家和你一起過嗎。那就當人家是兄弟,而不是當自己是老子。看人家是兒子。稍有不順就揍一頓、要不就是辱罵一頓。那誰願意和你過呢?於是我經常教育許多留學生,鼓勵他們和藏人接觸,結果呢,就成為兄弟,大家一起跳舞,一起歌唱。不用說教。

只有那些內心陰暗的人和政黨,他們才一定要阻斷這種交流。達賴喇嘛在法國和我交流的時候說過,我們漢藏友好,不是喝喝茅台酒,吃吃喝喝就友好了,而是從心裏就要好。今天中共在少數民族地區的政策是胡蘿蔔加大棒,因為他也做不到在理想和信仰層面上聯絡他人,因為它已經淪為了一個利益集團。看來吃吃喝喝在有些人群和地區不適用。

說實際的,我不想就新疆的事件再說什麼了。我只是將這些漢藏同胞我們一起友好聯盟的畫面給大家。我只是告訴偉大光榮正確的黨國,我們統戰工作比你們做的好。七月五號,我們在聯歡,你們做什麼呢?你們統治中國六十年財大氣粗胳膊肘硬就做成這樣,人類蠻荒階段的手筆,可嘆啊!過一段時間,我們將努力再建立一個漢族、維族的友好聯盟,給氣呼呼瘋癲癲的黨國戰士們做個走入現代文明的榜樣。

如同法國人權活動家,漢學家侯芷明女士表示:"這個聯盟的目標就是給全世界看,藏人和漢人之間沒有什麼矛盾,而且可以很友好和平的對話。"侯芷明女士認為不管是藏人、維族人、蒙族人、還是漢人,都應該聯合在一起,為彼此呼籲,共同反對迫害,爭取權利:"哪有壓迫哪有反抗,但是這個反抗應該是人類的反抗,所以如果維吾爾族人替藏人說話,如果漢人替維吾爾族人說話等等,才可以看結果,要不然共產黨用分裂,民族之間的分裂保持它永遠的權力。大家在一起要求平等的待遇,平等的人權,才可以看到結果。"侯芷明女士表示如果把中共以謊言和暴力樹的"敵人"組織一個大聯盟,中共編造的政治海市蜃樓就會幻滅,因為他見不了陽光,因為大家會發現它的所謂敵人都不是敵人,都是好人,而壞人是誰大家可以自己做總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