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漢人不會仇恨維族人了

作者:秋不曲 發表:2009-07-12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5事件要是發生在五年前,那麼在大陸幾乎會有一邊倒的傾向。因為殃視異常及時的新聞裡,維族人就是暴徒,就是恐怖份子,就是那些活生生地打漢人的劊子手。看著那些異常殘酷的打砸燒漢人的場面,有幾個漢人不會被激起仇恨?

這一回不同了。不同的原因只有一個,中共欺騙的伎倆在相當一些人群中失去了效力,失去了往日的作用。這些人就是突破了網路封鎖的人群。7-5事件剛一發生,人們只能從殃視裡瞭解一些情況。因為這一回,來自新疆的網路電話等都被封鎖了。但是還是有許多人從殃視的畫面裡發現了破綻。一個是死亡156人,但沒有維族人打死漢人的錄像。既然有那麼多維族人打漢人的鏡頭,為何不把打死漢人的鏡頭也給播出一二來,那不是更說明問題了,更煽動情緒了?但是沒有。於是,許多民眾就直接懷疑死者可能就是被軍警用槍打死的。如果是用槍打死的,那麼死者就一定多為維族人。但是,殃視的宣傳裡先是播放維族人打漢人然後再說事件導致死亡多少人,於是立即給人產生漢族人被打死156人了。殃視不敢這樣播,死者中漢維各多少人不敢播,於是人們就肯定死者多為維族人。這只是猜測。在猜測的同時,突破網路封鎖了的人們急切地打開了自由門、無界網等海外網路。於是,誰也不會去相信中共的一言堂。至少,人們會去思考,情況絕對不是中共殃視所說的那樣。在海外可以看到的而殃視裡看不到的視頻裡,維族人先是示威遊行,而且在示威遊行前期,幾乎沒有維族人拿著刀棍之類的東西。那麼,起先沒有任何工具,後來為何就打死那麼多漢人呢?雖然至今,到底是什麼情況,人們不得而知,但絕不會如殃視所說的。於是,這些突破網路封鎖的人們就不會被中共殃視所煽動,去仇恨維族人了。

時下,大陸官民矛盾已經到了十分嚴重的地步。如上海這樣原先是很愛黨很講政治的地方,因為土匪式的強制拆遷掠奪,而且又有數百萬人突破了網路封鎖,那麼至少數百萬人恨透了中共。在這些仇共的人群裡,他們才不會去恨維族什麼的,他們首先恨的是中共,恨中共的各級土匪強盜。也就是說過去,一經煽動就火起的人們,不會被中共輕易的煽動了。甚至過去一經煽動就會隨波逐流的人們,因為恨中共所以也不管你維族怎麼樣,巴不得更多的人反共。有人反共就高興,反的人越多越高興。

當然殃視裡的畫面雖經層層折扣篩選也是真的,對於一些一時性起,把對中共的仇恨發泄到無辜漢族人身上的行為,是應該遣責的。同樣,對無辜維族人進行攻擊的漢族人,也應遣責。此次事件中,中共是明顯要轉移國內矛盾,所以那些衝動的維族人及漢族人都上當受騙了。當前矛盾的癥結就是中共的暴政,中共無法無天的統治,所以維漢的共同敵人不是對方而是獨裁體制。只要解決了一黨專制問題,民族的問題都好解決。海外的過渡政府也好達賴流亡政府也好,世界維族聯合會也好,都是主張平等、和平解決民族問題的。實行聯邦制等一些主張也是可行的。筆者在此呼籲在新的各族民眾一定要克制,共同努力推動中共的民主,民族的問題留待中國民主後解決,不要現在就想解決,現在是解決不了的。如巴以衝突,不時爆炸,不時有無辜民眾死亡,隨時有家破人亡的事兒發生,生活在那裡,誰都不會有安全感,哪怕物質生活再豐富,其幸福指數也是要大打折扣。那些用暴力對無辜的維族人或漢人進行攻擊的人,絕對是該民族最劣等的人渣!


秋不曲


2009-7-11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