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迪裡夏提:北京政府利用民族問題作為屠殺的藉口(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09-07-12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天姿採訪報導】7月9日記者就新疆烏魯木齊發生的事件的起因與展望採訪了世維發言人現在居住在瑞典的首都斯特哥爾摩的迪裡夏提先生。

首先迪裡夏提先生指出:7月5號發生的新疆維吾爾族人民的和平抗議遭中國政府武裝人員的軍事鎮壓,解放軍用衝鋒槍在市區掃射並導致大量無辜的維吾爾人的死傷。從不同的管道獲取的信息是現在官方所公布的死亡人數的數倍。而且數千人被抓。

政府鎮壓維族並推卸責任
迪裡夏提先生揭示,最新信息表明中國政府為了防止維吾爾的大學生繼續進行和平的抗議,從今天開始已經在整個烏魯木齊採取了強制性遣返原住地的活動。另外至今為止,中國軍方也沒將維吾爾人被打死的遺體還給家人。事件的發生從頭到尾可以定性的就是維吾爾族民族行使了、自由解釋了和表達了(自己的)不同觀點,而這是聯合國所賦予的、每一個公民所擁有的平等的呼籲。相反的和平的抗議遭到軍事鎮壓。鎮壓之後中國(政府)在第一時間不去客觀的面對維吾爾人合理的政治述求,反而將和平事件、和平抗議定性為打、砸、搶。

觀其目的是為進一步的採取鎮壓謀求一個合法藉口。因為在鎮壓的過程當中導致了國際社會的反彈,中國政府是為了擺脫自已長期對維吾爾民族所採取的歧視和鎮壓政策所導致的民眾不滿情緒而推卸責任。

政府操縱宣傳,挑起民族矛盾
(中國政府)開動國家宣傳機構。國家控制的宣傳媒體對維吾爾人採取了大規模的敵意、誹謗和包括煽動性的宣傳,誤導移民到(烏魯木齊)當地生活的漢族。(與此)同時中國(政府)鼓動在烏魯木齊市有常住戶口的中國各地到烏魯木齊市打工生活的漢族人對維吾爾人進行組織性的對抗。導致目前這個事態演變得非常複雜。而漢族人用棍棒在(烏魯木齊)市區內歐打維吾爾人開的商店等一系列粗暴的行為得到中國公安的護航,從事件中可以看到拿著棍棒在市區當中遊行的漢族人旁邊有中國公安在保護他們,而手無寸鐵的維吾爾人遊行反而遭到了軍事性的鎮壓。由此可見中國(政府)對維吾爾民族問題,宗教問題,文化問題,包括生存和發展......反正沒有任何誠意去客觀的面對,相反的是在相信自己(政府)使用武力來解決,用武力鎮壓的方式來鞏固時局。

為什麼中國煽動當地不明真相的漢族人起來與維吾爾人採取這種仇視性的打、砸、搶活動?其主要是北京當局想擺脫由於它執行政策(不利)所導致的維吾爾人的抗議,想把推卸責任。把維吾爾民族和中共政權之間的問題變成是維吾爾族和漢人之間的問題,來擺脫自己在這個問題上的直接責任。當地發生的這種和平抗議的起因,包括之後的鎮壓這一系列事件的發生,北京(政府)都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迪裡夏提先生進一步強調指出:對於搧起漢族和維族之間的民族仇視,我認為這是中國政府轉移他自身對維吾爾族的鎮壓政策,同時他在迴避自己的責任。把維吾爾族跟北京之間的矛盾想轉化成維吾爾和漢人之間的矛盾,來推卸自己的責任。

呼籲中國人民制止屠殺
我作為世界維吾爾族代表大會的發言人,我想通過您的報導來呼籲所有的中國人要冷靜,同時要認清北京政府的真實面目和本質。區分開熱愛和平的維吾爾人和中共採取暴力行為的區別。中共這種煽動性的仇視不是解決事情的辦法,而是有意加劇當地局勢進一步的動盪。

中國的漢族公民應該更加理性的來面對目前的這些問題,不要上了中共煽動仇視的當。另一方面,任何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他都應該憤怒的站起來,阻止中共政府軍隊來屠殺維吾爾人。因為不管是哪一個民族,屠殺本身已經是反人類的罪行。那麼作為一個有良知的人都應該站起來,在這個問題上發出自己的聲音。同時漢民族應該能向現行的中共政府提出嚴重的抗議,要中國政府停止對維吾爾族的屠殺和包括種族衝突的這種煽動行徑。

漢民族在這個問題上應該保持克制,同時應該更加分清中共的本質。中共本身就是一個專制體制下的執政者。漢民族的人權也沒有,維吾爾族的人權也沒有。維吾爾人要求人權的時候遭到中共的鎮壓,沒人權的漢族公民反而幫助中共--這本身就是對於中共的一種支持。因此我認為所有中國人都應該站起來制止中國政府對維吾爾人的血腥屠殺。

呼籲國際社會監督
我們敦促國際社會能組織一個獨立的調查團,尤其是歐盟也都派出觀察員到當地去。因為中國政府扣壓了數千名的維吾爾人,根據以往的慣例這數千名維吾爾人都將會受到不同形式的酷刑折磨,中國(政府)還會對他們採取非人道的、極端的個人懲罰。因此維吾爾人在當地根本就不可能得到任何公平的審判或審訊。也沒有任何律師和法律會對他們進行援助。因此國際社會有必要進入當地,對這件事件一是調查,二是作為監督來敦促當地能按照國際公約來使維吾爾人有申訴的權利。

迪裡夏提先生還告訴記者:7月9日下午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有500多維吾爾人舉行了抗議遊行活動以抗議中國政府有計畫蓄謀已久的種族清洗。抗議的人當中有婦女、兒童甚至有嬰兒。這些維吾爾人民根本就無法壓制自己的憤怒情緒。抗議遊行隊伍一直從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市中心步行走到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的門口。

認清政府慣用的手段
對於目前中共提出烏魯木齊事件的組織者為熱力亞的指控,迪裡夏提說:這是中國慣用的對外欺騙的一種手段。西藏拉薩在3 月份發生了對中國政府的和平抗議,遭到了中國政府血腥鎮壓。當時中國政府指控是西藏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境外操縱和鼓動的行為。同樣的手法現在也用在了維吾爾人的身上。將維吾爾民族長期以來受中共的壓制,甚致導致一些種族侵襲案件出現。維吾爾人要求公平,合理的要求,反而遭到了血腥的鎮壓。鎮壓之後為了推卸責任,把維吾爾人和平的、自發的抗議活動指控到世界維吾爾人代表大會身上。這些已經再次證明中國(政府)根本就不想認真地面對當地所發生的問題,也不想聽取維吾爾人冷靜的訴求。當局所採取的手段還是以往的慣例--血腥的軍事性的鎮壓,

我認為這次屠殺的人數遠遠高出了北京天安門89年的六四事件,由於現在死亡人數已經成為一個中國國家機密,很多維吾爾的事情是中國軍方去做,而且通過管道當中獲得不同的訊息說有500人、600,也有說有800人,現在我們對死亡的數據正在進一步通過不同的管道核實,但是我們相信死亡的數據高出中國政府公布的數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