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尼亞種族滅絕14週年紀念(圖)

發表:2009-07-12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千上萬的波斯尼亞穆斯林星期六在波斯尼亞城市斯雷佈雷尼察祈禱和懷念死者,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發生最嚴 重大屠殺的14週年。他們還重新安葬了最近從萬人坑中發現的數以百計的受害者。在星期六舉行儀式的同時,國際社會對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余留的種族緊張局勢表示關切。

家庭成員們重新安葬受害者

*情緒激動的紀念儀式*

尋找和辨別受害者的身份用了14年之久的時間。星期六,在一個情緒激動的儀式上,家庭成員們在斯雷佈雷尼察的波托卡尼紀念中心的近3300墳墓附近安葬了534位受害者。

受害者中包括44個十幾歲的青少年,他們是1995年7月塞族部隊在巴爾幹戰爭期間佔領波斯尼亞城市斯雷佈雷尼察的時候殺害的8000多穆斯林男子和男童的一部分。

波斯尼亞穆斯林逃到斯雷佈雷尼察,因為這裡被宣布為聯合國的「平民保護安全區」。但是,聯合國維和部隊未開一槍,因為塞族部隊佔壓倒優勢;相反,在塞爾維亞軍隊圍捕相關人員,把男性分離出來並且處死的時候,維和部隊卻袖手旁觀。

星期六,成千上萬的人祈禱和紀念這場歐洲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大屠殺。

一位老婦幾乎流淚,她解釋說,她感到悲痛,因為這些受害者沒有活著看到這一天;一名中年女子告訴記者,她看到她年幼的兒子在一所清真寺祈禱;另一名家庭成員說,她過去14年來一直有幻覺。

*確立紀念日的倡議被否決*


目前仍有三千具斯雷佈雷尼察屠殺屍體未被認出身份

歷史的傷口尚未癒合。塞爾維亞代表在波黑議會拒絕了一項倡議,宣布在7月11日為這個前南斯拉夫共和國為「斯雷佈雷尼察的種族滅絕紀念日」。

早些時候,歐洲議會宣布7月11日為斯雷佈雷尼察種族滅絕紀念日。波斯尼亞的種族間戰爭導致成千上萬人的生命喪失合流離失所,該國分裂成兩個高度自治的實體--穆克聯邦和塞族斯普斯卡共和國。

歐洲聯盟官員,包括德國外交部副部長彼得阿蒙警告說,這些分歧將阻礙波斯尼亞試圖加入北約和歐盟的努力。

阿蒙說:「在這方面,我們對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的事態發展感到擔憂,改革進程幾乎停滯不前。請允許我坦率地說:只有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作為一個整體,而不是部分的實體,才能共享歐洲的未來。加入北約和歐盟是對整個地區的穩定是一個重大的步驟。」

他是在鄰國克羅埃西亞舉行的東南歐首腦會議說這番話的。

*歐巴馬促人們反思*

美國國會的一個代表團在週六出席斯雷佈雷尼察舉行的紀念受害者的儀式時向附近的「紀念石」敬獻了花圈。

美國駐波黑大使查爾斯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總統歐巴馬把斯雷佈雷尼察屠殺稱為「我們集體良知中的一大污點」,全世界都要反思這種種族滅絕怎麼可能發生。

去年波黑塞爾維亞共和國總統卡拉季奇被抓獲並被移交給聯合國在海牙的法庭。然而另一關鍵嫌疑人--前波黑塞族指揮官拉特科姆拉迪奇將軍仍在逃。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