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遺精與滴白是腎虧嗎?(圖)

發表:2009-07-13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子在受到性刺激時,尿道口往往流出少許蛋清樣或帶乳白色的分泌物,不管這種性刺激是由於自我意識還是由於看到黃色節目或聽到黃色故事和接觸生殖器時都可能發生的。這就是俗語所指的滴白現象,滴白與遺精不同,它是由尿道球腺、尿道旁腺、前列腺所分泌出的一種液體,其中以尿道旁腺分泌為主,這種表現屬於性興奮現象,完全是一種正常的生理反映,這種分泌不是精液。千萬不能把它視為病理現象。

還有一種滴白現象也是很常見的,即在大便時尿道口滴出白液。尤其是在便秘用力解大便時更為明顯。這種白液是前列腺和尿道球腺的分泌液,因為這兩種腺體與直腸靠近,當盆底肌肉收縮時,擠壓這兩個腺體而排出分泌液,這不能被認為是大便時"漏精"或"遺精"。前列腺炎時,前列腺分泌異常,分泌大量的前列腺液。因而排尿前後有白色的液體流出,如果伴有下腰痛、恥骨後痛或會陰部痛時,則前列腺炎的可能性更大,應到醫院找泌尿外科醫師檢查。

有人認為滴白現象是一種"腎虧"的表現,這是一種誤解,中醫的腎氣與西醫的腎臟不同,中醫的腎氣包括腎臟、睪丸的功能,也包括性腺內分泌,即現代醫學所指的下丘腦--垂體-睪丸性腺軸;中醫的腎氣十分重要,認為腎是先天之本,人體的生長發育、強壯、衰老甚至死亡全過程,均由腎氣調節,如果腎氣不足,就認為是"腎虧"或者"腎虛"。但是滴白是附屬性腺的分泌,遺精則是正常生理情況下精液的排出,這不屬於病態,常常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所以不能孤立地把"滴白"與"遺精"這種生理現像一概稱為"腎虧"。

事實上醫學研究表明,精液中的主要成份是精漿,精漿是一種蛋白質和鹽類。一個男子每次排出的精液約3~5毫升,其中90%是精漿,只要吃的食物有足夠的營養,精漿蛋白很快便被補充過來,但精子的產生過程則需要較長的時間。

臨床證明,一個男子連續多次射精時,僅前兩次精子的成份多,以後的精子成份就越來越少,甚至致精液中可能沒有精子,所以當你到醫院化驗精液時,醫師會囑咐你要禁房事3~5天,這樣所取得有標本化驗結果才準確就是這個道理。

正常的性生活,精液不會枯竭,也不會發生"腎虧"。但必須指出,任何人不應違背自身生理活動的範圍,更不應藉助春藥去引發過度的發泄,縱欲無度是肯定會損害身體的。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