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曉玲案維權人士遭拘捕 律師會見要求被拖延

作者:心語 發表:2009-07-13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名曾調查福建閩清縣嚴曉玲案的維權人士及訪民先後遭拘捕,繼範燕瓊和陳煥輝夫婦之後,吳華英及游精佑等人也遭拘捕及抄家。代表律師提出會見要求也遭當局一再拖延。

本臺早前報導福州市公安局對嚴曉玲家人進行死亡威脅及打壓對此案件進行瞭解及在網上披露的維權人士之後,據瞭解,再有多名人士相繼遭拘押。繼福建訪民陳煥輝與妻子及維權人士範燕瓊於六月份遭拘留之後,據海外博訊網星期天報導,福清市維權人士吳華英於7月1號凌晨遭到福州市公安拘傳,直到9天後其家人才拿到公安局簽發的拘留通知書。

本臺記者星期一致電吳華英女兒,她表示:"我是過了差不多十天才收到的,拘留通知單上面就寫誹謗罪,把我媽抓起來。我就很莫名其妙,她怎麼可能犯誹謗罪,她天天在家裡,誹謗誰啊,我很莫名其妙,我問他們,他們也不回答我。"

除了吳華英之外,訪民游精佑也在一星期前遭拘捕,家裡並被抄家,游精佑的女兒表示:"他們進來的時候根本沒有出示類似搜查證那種東西,進來後就一直拍照,拍我的家怎樣怎樣,然後我爸就被帶走。第二天,我媽準備去公安局要拘留證,她走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派出所打電話給她,叫她過去拿,上面就寫誹謗罪,就上面幾個大字,‘誹謗罪'。可是他們完全沒有跟我們說誹謗誰,他們就直接給你扣一個罪名,然後我們就過去一直問他們。"

範燕瓊被福州市馬尾區公安抓捕,並關押在第二看守所已超過半個月,至今沒有出具任何法律手續。其家人連日來前往與當局交涉,要求他們出具相關的法律手續,均遭到拒絕。據知情人士表示,被抓捕者曾經與嚴曉玲家屬有聯繫,有的曾經在網上發帖。

本臺記者就此致電閩清縣公安局局長劉偉,但電話一直關機無人接聽。

游精佑的代表律師劉曉原就此向本臺表示:"現在正在福州,我是星期四過來的,星期五就和吳華英的律師,範燕瓊的律師遞交了要求會見的申請表,當時馬尾區公安分局答覆是三天內安排會見。剛才我給馬尾區公安分局法制大隊打了電話,他們一再強調,這個案件還要經過批准,我說我的申請已經三天了,你們的做法嚴重違反了法律規定。我現在還在等他們的消息。"

記者:"是不是跟嚴曉玲一案有關呢?"
劉曉原:"應當是。我們認為是應該和這個案件有關,因為他們說嚴曉玲這個案件曝光的帖子,懷疑是他們所發的、傳播的或者主寫的,認為他們構成了誹謗。"

劉曉原表示,就算幾位被拘捕的人士如同當局所宣稱的寫了文章批評當地政府幾位官員,破壞了他們的形象,構成"誹謗" ,那也應由那幾位官員提出控訴而非由公安機關來進行打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