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克文: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國對力拓案處理(圖)

發表:2009-07-15 1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克文這次以較強硬的語氣對中國喊話

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就中國以竊取國家機密為名逮捕力拓集團駐上海僱員一事向北京喊話,警告北京要考慮到雙方的經濟往來。

力拓集團駐上海辦事處首席代表胡士泰自被逮捕至今已被拘留了10天。他被指控竊取中國國家機密,並行賄國營鋼鐵企業的管理人員。

陸克文星期三(7月15日)在悉尼表示,他已經跟中國方面接觸,告知北京他本人對身為澳大利亞公民的胡士泰被捕的關切。

陸克文說:"澳大利亞的對華關係裡面當然有著重要的經濟利益,但是我也希望提醒我們的中國朋友們,中國的對澳關係中也有著重要的經濟利益。"

陸克文警告說,世界多國政府和企業都將密切注視此案,並對中國的辦案手法做出他們自己的結論,暗示各界將以此評估對其在華投資的影響。

陸克文還說,堪培拉在華外交人員至今已經先後跟中方有關部門交涉約20次,要求就胡士泰被捕原因提供進一步資料。

路透社引述一份鋼鐵行業刊物的報導稱,力拓與必和必拓兩家澳大利亞最大的礦業集團星期三都暫停處理來自中國的鐵礦現貨訂單,但沒有說明原因。

陸克文對反對黨批評他在胡士泰被捕的事情上反映遲鈍的說法作出反駁,強調像這樣涉及竊取國家機密指控的案件十分複雜,絕不可能輕易解決。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導稱,陸克文在過去兩天一直留在悉尼,密集聽取政府官員有關力拓案的最新匯報。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