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案:16家中國鋼鐵企業涉嫌受賄

發表:2009-07-15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礦業集團力拓職員涉嫌間諜活動事件繼續發酵。繼週二中國海內外媒體披露有7名中國大型鋼鐵企業高層領導人受到調查後,週三,中國官方英文報紙《中國日報》又披露,有16家中國鋼鐵企業涉嫌在有關鐵礦價格的談判中受賄。《中國日報》這則報導引述工業界消息來源,稱受賄涉及整個行業。但《中國日報》報導沒有具體披露這則消息來自何處。

力拓案令中-澳關係趨於緊張。週三,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強調,此案將使巨大的中國經濟利益受到影響。他指出,在與中國的關係中,澳大利亞當然有很多經濟利益,但是,他也希望提醒中國朋友,這一案件也將危及中國在與澳大利亞以及其他全球各地的商業夥伴的關係中的巨大經濟利益。他表示,很多外國政府和企業都在密切關注這一事件,他們將從事件如何了結中汲取教訓。

不過,中國商務部一名發言人週三向媒體表示,力拓集團案不會影響中-澳兩國的關係。 他指出,中澳兩國是非常重要的貿易合作夥伴,在原材料、農業以及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等方面合作很好。

週二,臺灣中央社注意到,德國媒體已開始報導西方企業面對力拓案表現出擔憂。德國"商務日報"週二引述未具姓名發言人說,"在中國投資已經不再安全"。

"德南日報"則引述一名常年在北京擔任法律顧問的人士,稱,只要碰觸中國的國家利益,就幾乎等於是竊取國家機密。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