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立法關閉來自中國的屍體展覽

發表:2009-07-16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ABC NEWS報導,美國夏威夷近日立法關閉了近幾年流行於美國的一種屍體展覽,這種展覽展出來自於中國的無人認領的屍體。夏威夷成為美國第一個正式官方禁止這種人體展覽的州。

舉辦這個展覽的公司在美國,歐洲和亞洲巡迴展出這種人體展覽,使用上千件的人體標本,賺了數以百萬計的利潤。

夏威夷的州議員們說,這些屍體可能是來自於中國的被處決的犯人。對於擁有很多亞洲背景的居民的夏威夷來說,用這些來賺錢是不可容忍的。

州眾議員馬庫斯是在看了ABC NEWS關於這些屍體來源的調查報告後而引入這項法案的。近幾年這種屍體展在美國各地巡迴,引起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儘管展覽公司宣稱這些屍體是無人認領的自然死亡的屍體,但很多人在觀看完展覽後對這種說法非常懷疑。因為這些屍體生前曾經非常健康,他們都是死於青壯年。而在中國傳統中,很少有家庭願意捐出死去親人的屍體用以像商品一樣展覽,因為中國人講入土為安。

ABC NEWS為此在2008年花了3個月的時間往返於中美之間調查這些屍體的來源。他們發現這些屍體標本來自中國大連郊區的一個非常破舊的加工點。大量的屍體在這裡被加工,塑化,製成標本後以塑料模型的名義運到美國。這個加工點屬於大連理工學院的一個教授,據說一開始大連醫學院擁有這個加工點的70%並且提供屍體,但後來因為越來越多的公眾注意而退出了。大連醫學院則聲稱從未為任何商業化的展覽提供屍體。這個加工點稱沒有來自被處決犯人的屍體。

但ABC NEWS經調查後發現在中國有一個新興的買賣屍體的黑市。他們聯繫上一位曾經在黑市上交易的商人,黑市中的屍體每一具賣200-300美金,這其中就包括剛被處決的犯人的屍體。這位中國商人出示的某次交易現場的照片清楚的顯示一批剛剛被處決的倒斃在雪堆裡的犯人的屍體。

去年加州和賓夕法尼亞州都曾經試圖立法要求這種展覽要有屍體主人生前的同意證明,但這兩個州的州長沒有簽字把這納入正式法律。佛羅里達州今年也打算引入類似法律。甚至美國聯邦國會也有22位議員曾試圖引入禁止這種展覽的法律條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