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趣3個微型國家 公民只有國王本人(組圖)

發表:2009-07-16 1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曾有過統治國家的想法嗎?在世界各地有許多人自劃領土,自封為帝。一些國家的面積只有一個房子大小,甚至公民只有國王本人… 這些微型國家有著戰爭,成功,獨立和倖免等歷史,不過都是令人難以置信。有些國家被摧毀了,有些國家倖免於難的存在下來。倖存的Micronations 創造了他們自己的貨幣,印上自己的標誌,還有自己製造的護照也全球公認。他們被宣布合法化,成為比較自由的個體王國。現在介紹三個最奇怪的典型例子。

 

Sealand(西蘭島)

1960年,一個英國人和他的家人在Sealand建立了自己的國家,當時他們佔用大量財產,成為Sealand的侯國。1970 年,Sealand被一個擁有外面支援力量的西蘭島公民接管,這讓他們重新建立了陸海空三軍部隊,打翻了外來的戰爭俘虜。

到現在為止,Sealand依然是國際新聞關注的焦點,對於這個國家的身份還存在爭議。

 

Molossia(米洛斯帝國)

Molossia位於美國內華達州境內的一個鄉下小島上,它成立於1970年,人口只有四個,然而也是被美國包圍著的一個獨立的國家。從理論上講,這個國家擁有自己的憲法和大綱。在實踐中,一場政治動盪引發了國王的恐慌,從而頒布了戒嚴法。

在Molossia境內,白熾燈,貓魚和菸草都是不合法的東西。Molossia還是第一屆微型國家奧林匹克的承辦者。

 

Redonda

Redonda是哥倫布在1493年主張建立的,從此以後這個無人居住的岩石上就有了國王。這裡除了懸崖,剩下的只有1平方英里的陸地,Redonda除了野生山羊就都空了,不過這裡最大的自然資源就是鳥的糞便。

20世紀左右每年能夠開採出7,000噸。最近一個英國的酒店試圖通過派去Redonda的大使罷免他們的禁菸令,但是被他們否決了。

說完這三個微型國家,其他的國家就不這樣走運了。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