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丹:我的婚姻幸不幸福只有我自己知道

發表:2009-07-17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一段我接到一個邀請,讓我參加一個什麼"幸福偶像"的評比,我說對不起,我不能做這個,因為婚姻沒有世人眼中的偶像。為什麼說"婚姻是鞋子,只有腳知道"。我們不能在鞋店評價哪雙鞋好,它穿上磨腳怎麼辦啊?

有一次,我老公出差去了澳大利亞,我到青島講學。一天晚上我給他寫郵件:我站在夕陽下的大海邊,一眼看過去,海灘退潮的時候遍地是貝殼,真漂亮啊!我心中狂喜,大喊大叫著往下跑。一個貝殼,嫩粉色的,花紋特精緻,可一拔起來,發現埋在底下的那一半是殘破不堪的,我隨手扔了;遠遠又看見一個特好,近看卻平淡無奇;有的泡水裡很漂亮,拿在手裡卻一點都不好看......撿來撿去,最後發現,握在手心裏的就四五個貝殼。攥著那四五個貝殼離開的時候,我想,我們遠遠地看世界,看別人的生活,看別人的老公,其實都是那一沙灘的貝殼。你生命裡值得珍惜的,就身邊這幾個人,那是你仔細選過的,挑過的,能握在手心裏的,這是你的日子。

我老公是很樸實的人,他會把詩意轉化成無微不至。我如果要第二天早起趕航班,前一晚他就在那兒調手機。我說你幹嗎呢?他說我上個鬧鐘。我說這屋裡仨鬧鐘呢。他說,那麼早,鬧鐘嘩啦啦一響會嚇著你的,我的手機裡有音樂,我找一個最柔和的鈴聲叫醒你。我不管飛到哪裡,無論夜裡一點還是兩點降落,我老公一定會發個信息說,到了嗎?該睡了吧?今兒挺辛苦的。我問,都幾點了你還不睡覺?他就回一個笑臉說,晚安。

這就是日子。人沒理由跟手裡的貝殼較勁說,你看,還有一沙灘呢,哪個看著都比你漂亮。那是幻像。你不要老覺得誰誰嫁的老公比你好,什麼叫好啊,一張名片叫好嗎?一個薪水數字叫好嗎?你知道她老公在外面怎樣啊?你知道他在家做不做家務啊?你知道他在床上好不好啊?什麼是婚姻的真相,只有自個兒知道。

世界上最怕的就是拿別人的老公比自己的老公,這是最不值當的。家裡這個是你的親人,是你孩子的爸爸,是你父母的姑爺,是你四五十年後的老伴,是疼你的人,你拿外人跟他比,你能跟別人過日子去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